注册

伤肝=伤命!身体4部位变色预示肝不好,养肝护肝这样做


来源:凤凰网综合

人总说,养肝等于养命,反过来说伤肝就是伤命!有时候,身体出现健康问题,会有一些征兆,比如说肝脏不好,身体就有四个部位的颜色可能会发生变化。

人总说,养肝等于养命,反过来说伤肝就是伤命!有时候,身体出现健康问题,会有一些征兆,比如说肝脏不好,身体就有四个部位的颜色可能会发生变化。

后台接到一位朋友的提问:我的手掌很红,俗话说“手掌变红,肝脏有问题”,我想问一下是不是我的肝脏真的有问题了?

手掌(供图/视觉中国)

首先,表扬一下这位朋友,你对自己的健康很重视,并且很细心!

1手掌变色

正常的手掌颜色是均匀的淡红色。而有些慢性肝炎、肝硬化病人的手掌确实会比正常人的红,这在医学上称为“肝掌”。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人体产生的雌激素主要由肝脏灭活,肝功能长期不好,会导致体内雌激素蓄积。雌激素有扩张血管的作用,可使皮肤上出现一个个状如蜘蛛的红色血管痣。

部分慢性肝炎和肝硬化病人的手掌、脚掌、面、颈、肩、上胸和背部,会出现成片的毛细血管扩张,使这些部位泛出丝丝红色。

如果你有如上情况,说明肝脏的代谢功能可能出现了问题,赶紧去医院检查一下吧。

2脸变色

脸色,可是身上最直接最容易观察到的部位了。有时候熬夜了,脸色就立马给你“脸色”了。

如果脸无血色、暗沉,是因为肝血不足,脸部得不到滋养;如果肝脏毒素过多,脸色也会出现暗黄的信号。

很多人知道长痤疮是因为激素失衡、内分泌失调,这是因为肝脏毒素过多所致;如果脸上长粉刺,也是肝脏能力不足不足以破坏体内的黄体荷尔蒙,让其不能处于平衡状态。

3眼睛变色

肝脏分泌的胆汁中有胆红素和胆绿素,这两种色素进入血中的量过多时,就会产生黄疸,这个大家相信都知道。眼睛、皮肤都黄了,出现这个可能是得了肝炎或其它疾病。

同时注意,眼圈发黑有时也是某些肝病的表现。如果眼睛经常干涩、瘙痒怕光,也可能是肝血不足使眼睛滋养不够;有时候肝火旺,眼睛也会发红、发炎。

4嘴巴变色

如果嘴色发暗,有口干、口臭、口苦的情况,你就需要注意了,这是肝火过旺的现象,需要及时去肝火了。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手掌上多处出现这个 可能是肝癌最后的征兆 http://p2.ifengimg.com/a/2017_23/c35aa924fa0b1f8.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