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个地方发黑是肝不好了,一种常见植物最养肝!


来源:凤凰网综合

肝脏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如果详述估计可以写一篇几万字的论文了,简单地说,肝好人就不容易得病,肝不好了,从简单的消化不良到糖尿病、尿毒症等重大疾病都可能呼啸而来。

肝脏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如果详述估计可以写一篇几万字的论文了,简单地说,肝好人就不容易得病,肝不好了,从简单的消化不良到糖尿病、尿毒症等重大疾病都可能呼啸而来。

肝痛(供图/视觉中国)

谁都没有透视眼,怎么知道自己的肝好不好呢?

医生提示:三个地方发黑是肝不好了,要注意!

脸色发黑

中医认为黧黑、暗青色是肝脏的本色。而当肝脏的本色出现在面部时,则说明患者的肝脏病变比较严重。西医解释是肝病导致雌激素的灭活能力下降,色素代谢异常导致色素在皮肤沉积引起。正因为如此,临床上的确有相当多的肝硬化患者,随着病情的日益加重,脸色会变得越来越黑或越来越青。

指甲有黑纹

指甲的光滑,厚薄可以推测出肝脏的病变情况。肝脏藏血,肝好,得血养,手的指甲就饱满光滑。如果指甲有深浅宽窄不一的褐色纹路,那就可能是有肝病史。指甲出现褐色纹路,主要是肝失疏泄的表现。因为肝失疏泄,气滞血瘀,血不能养爪。

鼻子黑头变多

从粉刺黑头的多少情况,也可以看出肝脏好不好。由于肝脏功能减弱时,肝脏就不能正常把黄体荷尔蒙破坏掉。而黄体荷尔蒙数量越多的话,皮脂分泌量会不断上升,造成粉刺黑头增多。

如果肝不好了,当然要抓紧养肝护肝,养肝护肝的方法很多,比如规律睡眠,青绿色食物,按摩养肝穴等,但说到全面养肝护肝就要说到一种常见小植物了,那就是蒲公英。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肝不好,未老先倒!蒲公英根养肝护肝效果好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28/a9984844-55b1-42d7-9431-9ad9e3dda615.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