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些食物吃多了招胃癌!


来源:凤凰网综合

正所谓病从口入,你每天不经意吃进来的东西很可能会和我“携手”糟害你的胃,时间长了就可能“邀来”胃癌大哥,不信就听我说道说道。

我是大家熟悉的幽门螺旋杆菌,你们可以叫我幽门君。大家都知道我和胃癌的关系密切,但其实就凭我一个,也很难翻起什么大浪。

正所谓病从口入,你每天不经意吃进来的东西很可能会和我“携手”糟害你的胃,时间长了就可能“邀来”胃癌大哥,不信就听我说道说道。

资料图(供图/视觉中国)

水果削掉坏地儿继续吃?不安全

苹果啊、梨啊之类的水果,经常会发现有一小块儿坏掉的地方。就中国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来说,大多数人会削掉那块坏地儿,继续吃。

其实水果一旦开始霉变,随着微生物的新陈代谢,大量肉眼看不到的细菌和毒素,会蔓延到这个水果。所以即使肉眼看着是好的,也不见得安全。你们懂的,这些细菌和毒素进到胃里不会干什么好事。

坚果和大米,闻到霉味儿就别吃了

霉变的食物中可能存在产毒真菌,这些真菌会产生大量的亚硝酸盐和二级胺,可以在胃里又可合成亚硝胺类化合物而致癌。

另外霉变的坚果和大米中还可能产生黄曲霉毒素,它是一种毒性极强的物质,进入人体以后能对人的肝脏组织进行破坏。

北方人口重,过量食盐害处多

大家都知道北方人口味重,喜欢大咸大辣大酸。其实过量吃盐,不仅导致高血压、心脏病、肾脏病和脑血栓,且易患胃癌。因为高盐会损伤胃粘膜,促使胃壁上的细胞萎缩,我(幽门君)再来个推波助澜就能弄出个“胃癌”。

山东某县是胃癌高发区,该县居民普遍吃咸菜,每日平均吃咸菜者占96%,每天平均摄入盐量高达46克左右。腌菜中还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和二级胺,在胃内适宜酸度或细菌的作用下,能合成亚硝胺类化合物,这类化合物是很强的致癌物质。

一天三顿小烧烤,你不得病谁得病

东北有个顺口溜“大金链子小手表一天三顿小烧烤”,大家听了都一笑而过。不过我告诉你,你要真“一天三顿小烧烤”那真可能会要了你的小命。据流行病学调查发现,冰岛国家胃癌发病率很高,这与他们常吃熏烤肉有直接关系。

熏烤的食物中会产生一种叫苯并芘的物质,它可是我(幽门君)很喜欢的小伙伴。所以你们要想胃健康,尽量少吃熏制和烘烤食品,比如烤鱼、烤串、腊肉、香肠之类的。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这类食品是胃癌杀手?3种习惯远离胃癌,专家为你支招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927/73572DE1E4856943F40223CF30D396DEB83D8317_size194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