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医生建议吃黑芝麻时配点盐 他的肾虚竟然不见了


来源:凤凰网综合

一把黑芝麻加食盐,就能很好的保护肾脏,逆转疾病。这是因为,芝麻本身就是药食两用食材,我们在平时,往往想着芝麻的营养丰富,吃芝麻时,能吸收蛋白质、脂肪、糖分、维生素、卵磷脂、矿物质等,但其实,芝麻的药用价值才是人们值得重视的。

张大哥是货车司机,为了家人生活的更好,每年在路上花费的时间太多太多了,长时间保持驾驶姿势,张大哥出现了腰肌劳损。即使是吃饭,也是能将就就将就,上周回家,张大哥发现自己连弯腰都困难了。去医院检查,原来是肾虚到了血精的地步,情况非常严重。

不得已张大哥入院治疗,发现和自己同龄的很多人的肾脏,也或多或少出现了问题。而其中肾虚是最常见的。主治医生看着焦虑的张大哥说,你不要急,着急也不行,肾脏出现这些病症,也不是一时半会就能好的,吃药我是不建议的,要知道肾脏本身就是代谢器官,要是代谢异常,可能会加重肾脏负担,相对来说,食疗保健会更好。一旁的张大嫂,还拿出纸和笔,想要记录医生说的食疗食物。

医生说其实也很简单,一把黑芝麻加食盐,就能很好的保护肾脏,逆转疾病。这是因为,芝麻本身就是药食两用食材,我们在平时,往往想着芝麻的营养丰富,吃芝麻时,能吸收蛋白质、脂肪、糖分、维生素、卵磷脂、矿物质等,但其实,芝麻的药用价值才是人们值得重视的。

黑芝麻(供图/视觉中国)

黑芝麻本身显现黑色,黑色的食物入肾,能起到保护肾脏的作用。你要是看一些医药典籍,你也会发现,上面总会说:芝麻,味甘、性平,有滋补肝肾、润肠益血、通便、通乳的功效。可见吃芝麻,是非常好的。

肾虚的人感觉到腰腿酸痛,吃点芝麻,能避免肾虚,对缓解腰腿酸痛,也有非常好的帮助。而在制作时,加入食盐,其实能起到药引的作用。

张大嫂赶忙说:不对啊,我听说肾脏这个器官对于食盐其实是排斥的,食盐吃多了对肾脏有更大的危害。

医生说:是的,食盐对肾脏确实有较大的危害,但食盐的量很少,就是起到药引作用,其实在古方中也有盐水送服补肾药物的记载。具体的做法也很简单。

首先,准备黑芝麻500g,清洗干净后,沥干水;放在锅中小火慢慢炒熟;在炒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火候,同时不停翻炒,避免出现糊锅的情况;炒制10分钟,出现了香味,就可以盛起来了。

其次,把炒熟的黑芝麻稍微冷却两分钟;家里有石臼的话,可以放在石臼中捣碎,要是没有的话放在保鲜袋中,用擀面杖将其碾碎,出现碎末即可。最后,把炒好的黑芝麻粉末状,放在一个碗里,加入5g的食盐。记住食盐不能多,并且要趁着芝麻糊还有热温放进去,方便食盐融化。

在煮粥的时候,加一点芝麻盐;煮米饭的时候,加一点芝麻盐,这样都能很好的吸收芝麻的营养,同时,食盐起到药引作用,并不会伤害到肾脏。

果然,张大嫂按照医生的介绍,这样制作黑芝麻粉末,张大哥坚持吃了一个月,肾虚缓解了很多,腰酸背痛、腰肌劳损得到了很好的改善。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黑芝麻发糕,黑芝麻具有补肝肾 益精血 等功效!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826/FC4EEA7D1854E462D9D29CC74C4B617DD2F3E9D6_size249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