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坚持每天吃1个苹果 30天后身体会有什么变化?


来源:凤凰健康

苹果被誉为世界四大水果之冠,素有“美容果”“智慧果”“记忆果”等美称。苹果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其营养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体吸收,故有“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之说。那么,坚持每天吃一个苹果,一个月后会有什么结果?

防治高血压

苹果含有较多的钾,较少的钠,苹果中的钾能与体内过剩的钠结合,使之排出体外。因此,常吃苹果或常饮苹果汁,对于高血压患者很有好处。

治疗高血压,可在每周的苹果日吃300-400克苹果,而不吃别的食物,吃5个苹果日后,便可使血压下降,以后,视血压的情况,再决定是否继续下一个疗程。

有利于呼吸道和消化道健康

苹果中的营养成分及其他植物化学成分有助于抗呼吸道疾病及结肠癌。

苹果中大量的纤维素可使肠道内胆固醇含量减少,粪便量增多,减少直肠癌的发生。同时,果胶还能破坏治癌污染物,从而减少癌症。

预防中风

苹果对健康有利,更是女性健康的守护神。吃苹果最好连皮一起吃,因为与苹果肉相比,苹果皮中黄酮类化合物含量较高,抗氧化活性也较强,并能防止中老年中风。

防止早衰

苹果所含的维生素和抗氧化物能防衰老。

苹果含有丰富锌元素,能促进大脑发育、增强记忆力,此外,苹果可以提供适量的抗氧化剂,促进乙酰胆碱的产生,有助于神经细胞相互传递信息,对记忆力很有帮助。吃苹果能增强思维、促进记忆、降低老年痴呆症的发病率。

另外,一项研究通过小白鼠实验证实,饮用苹果汁可以抵抗大脑衰老,这是因为其中含有高水平的神经递质乙酰胆碱,主流研究结果表明,人体内该物质含量与阿尔茨海默症改善存在显著关联。苹果汁能保持大脑内乙酰胆碱的水平,它对保护大脑健康至关重要。每天喝2玻璃杯苹果汁(大概500毫升),就能对成年人起到有益的作用。

增强骨质

苹果中就含有能增强骨质的矿物元素硼与锰。硼是一种有助于保持骨密度和保护心脏,免得心脏病的矿物质。硼可以大幅度增加血液中雌激素和其他化合物的浓度,这些物质能够有效预防钙质流失。

清洁口腔,消炎抗菌

苹果里鞣酸能起到保护牙齿,防止蛀牙和发生牙龈炎的作用,并能防止泌尿系统感染。苹果中的单宁酸有助于防止牙周病和分解污渍,让牙齿恢复亮白,粗纤维能扫走口腔里的食物残渣、费力咀嚼的动作能刺激唾液分泌,达到天然的清洁效果。

安神催眠

苹果中含有的磷和铁等元素,易被肠壁吸收,具有补脑养血、宁神安眠的作用。苹果的香气是预防抑郁的良药,其香气成分中含92%的醇类,6%羰类化合物,其浓郁的芳香对人的神经有很强的镇静作用,会使人精神松弛,催人入眠。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