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坚持每天吃1个苹果 30天后身体会有什么变化?


来源:凤凰健康

苹果被誉为世界四大水果之冠,素有“美容果”“智慧果”“记忆果”等美称。苹果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其营养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体吸收,故有“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之说。那么,坚持每天吃一个苹果,一个月后会有什么结果?

02吃苹果的最佳时机

根据科学研究发现,苹果的功效与作用的发挥,和吃苹果的时候有着非常大的关系。

西医认为,人体在上午的时候胃部活动最频繁,这个时候吃水果有利于消化,而如果在晚餐后吃水果,就可能会影响消化,从而导致糖分堆积。而中医认为,早上是吃苹果最好的时间,俗话常说:早上吃苹果是金苹果。早饭后吃苹果能够帮助肠胃消化,让您的身体更加的健康,但如果在早上空腹吃苹果,就会对胃部造成负担。

那么,吃苹果的最佳时机是什么时间?

按照每个人的作息规律来看。

如果你每天作息很规律,早睡早起,按时吃饭,吃水果的最佳时间是午饭前的一个小时。如果作息不太规律,起得比较晚,苹果可以和早餐一起吃。

要掌握一天中吃苹果的最佳时间。

上午吃水果是“金”,下午吃水果是“银”,晚上吃水果是“铜”。

要掌握好吃苹果和吃正餐之间的时间段。

最合理的吃水果时间应该在两餐之间,一般上午在9―10时,下午在3―4时。如果进餐时间不规律,尽量将吃水果时间掌握在饭前1小时与饭后2小时的时间段中。

要掌握吃苹果的正确方法。

15分钟吃完一个苹果最好,苹果的营养价值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酸类物质。但吃苹果要注意细嚼慢咽,这样不仅有利于消化,更重要的是保持口腔卫生。如果一个苹果能够十五分钟才吃完,则苹果中的有机酸和果酸质就可以把口腔中的细菌杀死。因此,慢慢地吃苹果,对于人体的健康有好处。

本文综合:中国中医药报(云南中医学院秦竹)、家庭医生在线、健康生活帮、39健康网、中华康网、99健康网、女性健康网、京华时报等网络综合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