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花生这样吃,降脂降压抗衰老,每天吃一点


来源:凤凰网综合

老祖宗说的这颗“长生果”全身上下都是宝:果、壳、芽、衣,都可以吃,而且各有用处,可护心、可补血、可降脂……

花生造血功能强,具有止血和提升血小板的功能,且花生红衣的效果比花生米本身强50倍,所以吃花生最好连红衣一块吃。

1、补血:吃蜜汁花生枣

方法:红枣100克,生花生仁100克,温水泡后放锅中加水适量,小火煮到熟软,再加蜂蜜200克,至汁液黏稠停火。也可用高压锅煮30分钟左右,蜂蜜可待花生仁、红枣熟后入锅。

2、健脾消瘦:花生粥

方法:花生连衣、红枣、赤小豆、薏苡仁各40克,大蒜20克,水煎,一日分二次服。

花生芽随便吃,护心比三七还厉害。

有把花生发芽后食用的饮食习惯。花生在发芽过程中蛋白质水解为氨基酸更易于吸收;油脂含量降低,并且提高了微量元素的吸收和利用率。

花生芽炒菜:易消化味道美

吃花生芽也很简单,和其他豆芽一样,热炒、凉拌、涮火锅、都很美味,也可根据各人的喜好搭配食用。

一种吃法对付一种病,更多花生吃法送给你。

1.养肝花生豆浆

花生、大豆一起榨汁喝,有较好的降血脂和延年益寿作用,非常适宜在家庭中普及。

此外,豆浆也有补虚润燥、清肺化痰之功效,两者混合,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养胃花生猪肚汤

做法:将一个猪肚清洗干净,分成五小份,每天可以做一份。把猪肚放入沸水中煮上十分钟,拿出来后再刮洗一遍。

再将猪肚切片与洗净的十余粒红皮生花生放入砂锅里,加些清水,大火煮沸,然后用小火煨上三个小时就煮好了。

3.防哮喘复发蜜醉花生

做法:用纯蜂蜜(如蜜不纯时可加热去掉水分)埋住花生米。泡7天后,每天早上空腹吃7粒,若哮喘严重时,可在睡前再吃7粒,至少坚持吃3个月左右。

4.助消化橘皮醋花生

做法:1000克带皮花生、50克橘皮、米醋150克。先把花生和橘皮倒入砂锅内,加水适量,中火烧开一刻钟后,加醋、一匙盐、四只茴香,再改用小火慢煮。约至水快干,且花生酥烂时,再关掉火,丢掉橘皮。佐餐来吃。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冬天吃花生莲藕炖猪骨汤,润肺养胃又降火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026/970D1D8F1E4C723D5CCCC7D93C0B19F4D7CF1B0F_size149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