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吸烟多久后,肺会变黑?教你三招,不戒烟,也能给肺排毒“洗洗澡”!


来源:凤凰网综合

不论是烟民还是不吸烟的人,都知道,吸烟会导致肺部变黑,但是你知道肺部是怎样变黑的吗?变黑后又是什么样子的呢?

肺部健康(供图/视觉中国)

5个信号一出现,说明你该戒烟啦!

信号一:出现胸闷气短

感觉吸入的空气不足,呼吸不畅,好像有个大石头压在胸口,常有叹息样呼吸,长出气后自感舒适,出现这个症状,就要警惕了肺部病变,需要戒烟了!

信号二:出现肩疼、胸疼

临床数据显示,肺癌患者中超过50%的人会出现胸痛或肩痛。若在用力咳嗽或身体改变位置时疼痛特别明显及时去医院检查,把烟戒了吧!

信号三:经常咳嗽

经常咳嗽不是咽炎就是肺出现病变。临床数据表示,在肺癌病人中,约有2/3有这个症状,可以是轻度干咳,也可以是严重咳嗽,痰液多少不等。

如果不是肺癌,庆幸吧,抓紧戒烟,长期的慢性咽炎,会引发鼻炎,增加咽喉癌、鼻癌的危险。

信号四:全身乏力、没食欲

香烟中大量的一氧化碳被吸入,红细胞与一氧化碳结合,从而红细胞携氧功能减弱,导致人体大脑和身体缺氧,所以会整天全身乏力,经常头晕目眩。另外,香烟中的尼古丁会使胃肠黏膜的血管收缩,从而减退食欲。

信号五:看上去比同龄人老

长期吸烟,会加速皮肤细胞的老化,看起来比同龄人更加苍老,容易起皱纹。平均烟民比同龄非烟民长相老了1.4岁。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这就是你抽了20根烟之后肺部的样子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9/19/renren_97332101-cd2e-4833-b251-4a189c94a62a.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