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原创冒险励志动漫亲子剧《爸爸的航海日志》年末首演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创冒险励志动漫亲子剧《爸爸的航海日志》将于2017年12月22日起登录北京9剧场,为圣诞节日增添更多“合家欢”的快乐选择。

原创冒险励志动漫亲子剧《爸爸的航海日志》将于2017年12月22日起登录北京9剧场,为圣诞节日增添更多“合家欢”的快乐选择。

《爸爸的航海日志》舞美示意图

家庭娱乐剧让全家总动员

《爸爸的航海日志》的主人公是一对龙凤胎兄妹:妮妮和呢呢——双子座,集可爱和顽皮于一体。他们的爸爸是船长,长期在海外航行,律师妈妈工作也十分繁忙。因此,妮妮从小跟着外公外婆在北方长大,呢呢则和南方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六岁的时候,妈妈把孩子们接到自己的身边,新家就在海螺港,从窗户可以眺望到爸爸远行的大海。一家人看似幸福团聚了,然而“大力士”妮妮和“小学究”呢呢却总是争执不断,房间变成了两人的“战场”。唯有在爸爸回来的时候,家里才能有片刻安宁。可是这一次爸爸却没能回来,妈妈带回的只有他随身携带的航海日志……爸爸发生了什么事情?妮妮和呢呢要怎么样才能见到爸爸呢?

《爸爸的航海日志》是一部区别于国内绝大多数儿童剧制作理念的家庭娱乐剧。所谓家庭娱乐剧,主要指适合不同年龄层的家庭成员共同观看。既能让孩子看得开心,又能让家长甚至老人看起来也觉得有意思的剧。所以,家庭娱乐剧是合家欢型,内容主旨健康阳光,舞台设计鲜艳华丽,在音乐和舞蹈方面也都下足功夫——绝无“粗陋”、“幼稚”之虞。首演又恰逢圣诞节期间,带着孩子走进剧场看一场让全家开怀又颇有回味的演出,是过节时不错的选择。

《爸爸的航海日志》舞美示意图

创作属于中国孩子的原创故事

当《爸爸的航海日志》主办谈及该剧创作出发点时介绍说:“从《哆啦A梦》、《蜡笔小新》到《闪亮芭比》,一直以来国内舞台上活跃着许多成功的动漫儿童剧,但大多是引进国际版权,真正成功的中国原创作品难得一见。舞台下,却是二孩问题、熊孩子问题、妈宝宝问题……中国特有的教育问题让很多家庭备受困扰。能不能以多年积累的国际版权动漫儿童剧经验,为中国孩子们讲述一个中国故事,让孩子和爸爸妈妈一起观看、一起欢笑,又感同身受,对亲子关系、家庭教育有所领悟呢?于是我们创作了这部剧。”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主创团队是一群积累了多年家庭娱乐剧经验,尤其是积累了大量国际动漫版权舞台剧经验的新锐戏剧人。带着一份给中国家庭讲述中国故事的情怀,他们才集结在一起创作属于中国孩子原创故事。没有了国际著名动漫IP这个光环,这部剧的未来发展完全要依托于剧目自身的制作品质,做这样的选择无疑需要极大的自信和勇气。和大多数讲述中国故事的儿童舞台剧也不同,这部剧并也没有改编经典文学作品,而是进行了彻彻底底的原创。即将首演的舞台剧只是《爸爸的航海日志》动漫体系的第一次亮相,更像是本部动漫的现实剧场版。在不久的将来,该系列的动画片和VR剧场版都将面世,依据剧情打造的实景互动体验乐园也在积极筹备中,一个绚丽宏大的梦之海的世界正在构建中。

《爸爸的航海日志》舞美示意图

相关介绍

演出信息:2017年12月22日、23日、24日19:30

演出地点:北京朝阳9剧场首演

主创团队介绍:

金牌制作人王霄鹏曾打造百老汇音乐剧中文版《闪亮芭比》、动漫舞台剧《宇宙英雄Ultraman——英雄归来》、担任动漫舞台剧《蜡笔小新》 制作人、穿越舞台剧《回到1997》 制作人、悬疑爱情舞台剧《出租屋》。

项目策划李文杰曾担任《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总导演、河北卫视《男儿本色》总制片、腾讯视频《脑杀之王》制作人、乐视视频《尖果儿说》制作人、全国公安文艺汇演语言类导演、八一军转文艺晚会总导演。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