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切记!红枣别加“它”一起吃,否则等于给家人下毒


来源:凤凰网综合

红枣是每个女生最熟悉的养颜美容的食物,酸酸甜甜的无论是当零嘴吃还是煮粥炖汤都少不了。并且红枣适合补血,营养也很丰富。炖汤时加点红枣更是常见,炖完之后加点葱花,也是很美味的,可这么吃到底对不对。

红枣是每个女生最熟悉的养颜美容的食物,酸酸甜甜的无论是当零嘴吃还是煮粥炖汤都少不了。并且红枣适合补血,营养也很丰富。炖汤时加点红枣更是常见,炖完之后加点葱花,也是很美味的,可这么吃到底对不对。

红枣(供图/视觉中国)

大枣补脾和胃,大葱可刺激消化液的分泌,但是两者结合起来就是导致脾胃不和,易导致消化不良。中医认为,葱是辛热助火的食物,枣也属于性甘辛热之物,二者同食,易使火气更大。

不宜和黄瓜或萝卜一起食用,萝卜会有抗坏血酸酶,黄瓜含有维生素分解酶,两种成分都可破坏其他食物中的维生素。不宜与维生素同时食用,枣中的维生素可使维生素K分解破坏,使治疗作用降低。

很多人喜欢吃干的红枣,万一遇到发苦的红枣,就说明已经发霉了,凡是霉变的食品都有可能存在黄曲霉素,即使洗后再晒干把霉去掉了,但霉菌产生的毒素并不会因为你洗就掉了。

红枣+牛奶:影响蛋白质的吸收

吃枣后,不要马上吃高蛋白食品,如奶制品。因为维C会使这两种食品中的蛋白质凝成块,不容易吸收,所以要在吃枣1~2个小时后,再吃高蛋白食品。

吃的话可能会导致肝脏的损害,长期吃霉变的食物会导致肝癌的。所以一定要彻底煮熟后再吃。 红枣这样吃,不仅不补血,反而会中毒甚至致癌,你记住了吗?

红枣的养生吃法

红枣有补脾、养血、安神作用。晚饭后用红枣加水煎汁服用即可;或者与百合煮粥;临睡前喝汤吃枣,都能加快入睡。用鲜红枣1000克,洗净去核取肉捣烂,加适量水用文火煎,过滤取汁,混入500克蜂蜜,于火上调匀取成枣膏,装瓶备用。每次服15毫升,每日2次,连续服完,可防治失眠。

当归15克、红枣50克、白糖20克、粳米50克。先将当归用温水浸泡片刻,加水200克,先煎浓汁100克,去渣取汁,与粳米、红枣和白糖一同加水适量,煮至粥成。每日早晚温热服用,10日为1个疗程。此粥具有补血调经,活血止痛,润肠通便的功能,适用于气血不足、月经不调、闭经痛经、血虚头痛、眩晕及便秘等症。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红枣别再生吃了!教你一个神奇新做法,滋阴补血还能抑制癌细胞!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019/1CCE0157987FF00D3FACA33081951B77EFA1E55B_size203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