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血管的天然支架 男女老少都离不开它


来源:凤凰网综合

葛根,大家小时候几乎都吃过。葛根可以直接吃,还会被拿来煲汤,是一种老少皆宜的名贵滋补品,有“千年人参”的美誉。《本草纲目》、《伤寒论》等都对其有记载。

葛根,大家小时候几乎都吃过。葛根可以直接吃,还会被拿来煲汤,是一种老少皆宜的名贵滋补品,有“千年人参”的美誉。《本草纲目》、《伤寒论》等都对其有记载。

葛根(供图/视觉中国)

葛根

由于葛根具备卓越的扩张血管和疏通血液作用,被誉为“血管的天然支架”,又被称之为“护肝宝”!

1、葛根所含葛根素能改善微循环,提高局部微血流量,抑制血小板聚集。

2、葛根具有β-受体阻断效应,抑制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影响血浆儿茶酚胺代谢,改善血管的顺应性,因此具有降压功能。

3、研究发现,葛根煎剂、醇浸剂能对抗垂体后叶素引起的急性心肌缺血。

葛根总黄酮能扩张冠脉血管和脑血管,增加冠脉血流量和脑血流量,降低心肌耗氧量,增加氧供应。

不仅如此,葛根对于男人女人来说都是宝!

男人吃葛根,解酒保肝

葛根粉当中含有大量的大豆甙,可以有效的分解酒当中的很多成分,比如乙醇,减少乙醇对于大脑的伤害,还能减轻酒精对于肠胃的刺激,有效的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促使我们的血液加速排解掉酒精毒素。

长期服用葛根粉可以完全排出肝脏当中的残留毒素,如果是经常喝酒的人士,那么葛根粉就是必备的一种保健品。

女人吃葛根,养肝美颜

葛根有助于我们肝脏正常代谢,肝气疏泄正常了,气血就不会瘀滞。气血畅通,肝脏就不觉得堵,女人的皮肤自然好起来,人也会精神很多。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缓解颈椎病 葛根来帮你实现 http://p2.ifengimg.com/a/2017_42/f90b3aea9ff79e4.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