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中医(药)文化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凤凰网综合

2017年11月17日,首届中医(药)文化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该大会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国中药协会、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等八大机构联合主办。

2017年11月17日,首届中医(药)文化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该大会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国中药协会、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等八大机构联合主办。

首届中医(药)文化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首届中医(药)大会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的代表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希清、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曹正逵、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创会副主席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李振吉、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会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吴刚、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会长陈珞珈、支持单位代表陕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蒲济生、国医大师刘敏如、美国麻省州立大学副校长倪慰祖,以及相关中医药界专家、企业代表和三十余家主流媒体代表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发布会由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理事长耿静主持,中医(药)文化大会秘书长刘峻杰就大会相关情况向大家进行了发布。大会将秉承贯彻《中医药法》,传承中医药文化,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医药发展的宗旨开展相关活动安排。大会的主题确定为:“传承创新、文化引领、产业驱动、科学发展”。

大会的总体内容设计围绕四大亮点展开:

亮点一:前瞻导航+ 高规格传播

针对十九大文件的最新精神领悟,《中医法》的实施及政府出台的最新政策解读,以及中医药行业当前普遍困惑迷茫的行业趋势洞察等核心内容,本次大会将组织跨部门、跨领域的政策与趋势研判圆桌对话会,由政府领导、专家、企业家、投资人直接对话碰撞,指点迷津,把握方向。此外,在会前会中会后三个阶段,国内顶级媒体阵容将都对大会作全方位的跟踪、专访、直播与深度报道。

亮点二:跨界整合+ 多圈层链接

产业升级,文化先行。大会以中医药文化为纽带,发起成立“中医药文化与产业共同体”新平台,云集国内外热爱本真中医药文化的知名人士跨界聚首,组建中医药行业最豪华的超级联合舰队,誓言振兴中医药文化。同时,大会通过设置VIP会见绿色通道、嘉宾专属微信群、项目路演对洽、自助餐会与晚宴、考察参观等诸多互动环节,为参会嘉宾提供充分机会建立跨领域的崭新圈层。

首届中医(药)文化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亮点三:前沿认知+ 强实战分享

在大会的主旨演讲中,部长、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国医大师、校长、院长将轮番登台,发表针对中医药文化与产业最前沿的真知灼见。同时,大会还将邀请诸多实战派的项目运营行家里手,就中医药文化与产业深度融合、医养文旅特色小镇项目运作、大型中医药企与中医医院品牌建设、中医健康管理体系模型、中医药健康产业投融资等行业热门话题,提供全程的干货分享。

亮点四:战略构想+品牌建设

实施中医药品牌战略,通过广泛代表社会凝聚力的这一平台建立一种推动民族品牌发展的机制,为中医药民族品牌的建设插上翅膀,推动中医药走向国际。

发布会上,张希清教授在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的讲话中指出:首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是迄今为止中医药界最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搭建的高端平台,充分体现了广大社会对中医药的高度关注与参与,是一次崭新的机制探索,必将对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创会副主席、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李振吉表示:中医药文化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又是中华文明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我们参与大会主办旨在创立一个崭新的平台,联合各界同仁深入探讨中医药国际化发展课题,进一步推进中医药的一带一路建设。

首届中医(药)文化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会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吴刚表示:我们要利用好“中医(药)文化大会”这个平台,深入探讨中医药信息化发展问题,并发出倡议,希望所有中医药的从业者们,更加重视数据的保存和整理工作,在传承中医文化的同时,创新发展中医科学,在传承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中医药才能真正实现全面振兴,才能更好地造福人类!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曹正逵表示:我们希望通过“首届中医(药)文化大会”以新的战略高度、更宽广的视野,更开放的思维深入探讨中医药文化与产业,在传承发展、创新驱动、品牌建设等方面的一系列问题;为助力中医药事业与产业的发展做出独特的贡献。

其他与会发言的主办方领导、支持单位代表、国医大师和国内外专家代表等也纷纷表示:长期以来,中医药文化软实力远远没有得到充分的展示,造成公众对于中医药行业的认知存在诸多误区。因此,大家必须携起手来,共同构建继承传统、不断创新,提升中医药在世界医学领域中的地位,让中医药真正的走向世界,为全人类的健康做出重大贡献。首届中医(药)文化大会的举办,必将凝聚全社会的力量,提升中医药在维护人类健康中的地位,同时推动中医药产业的发展,体现中医药作为国家战略资源的巨大价值。

据悉,本次大会得到“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 深圳市政府的鼎力支持,定于2017年12月25日至2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