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排肝毒用红枣炒木耳,每天吃一点,有效疏肝理气排肝毒


来源:凤凰网综合

我们的身体一旦出现某些问题,不仅仅会从疼痛感官表现出来,还会通过我们的指甲上表现,中医上认为肝肾旺盛与否可以从指甲的色泽和形态上表现出来的。指甲上出现黑色竖纹大家要重视起来,千万不可忽视。指甲和肝脏密切相关,所以出现这一症状,可能就是肝脏毒素积存太多,肝脏排毒出现问题的征兆。就要多吃一些护肝的食物,给肝脏补充营养了。

我们的身体一旦出现某些问题,不仅仅会从疼痛感官表现出来,还会通过我们的指甲上表现,中医上认为肝肾旺盛与否可以从指甲的色泽和形态上表现出来的。

指甲上出现黑色竖纹大家要重视起来,千万不可忽视。指甲和肝脏密切相关,所以出现这一症状,可能就是肝脏毒素积存太多,肝脏排毒出现问题的征兆。就要多吃一些护肝的食物,给肝脏补充营养了。

资料图(供图/视觉中国)

红枣炒木耳

材料:红枣15枚、白木耳15克、黑木耳15克、盐、香油、葱、姜适量、清水100毫升。

做法:将黑、白木耳洗净浸泡后,切成条状备用;大枣洗净(剖开)备用;姜入油锅爆香后,放入准备好的黑、白木耳翻炒几下后,再加入洗净好的大枣,加水盖上锅盖稍焖5分钟后再快速翻炒,收汤后加入调味料即可食用。当主菜佐膳食用,每周数次,肝毒排的净。腹泻者慎用。

菊花茶

具有很好的养肝、平肝、清肝的功效,对于眼部疲劳、视力模糊有很好的效果。每天喝上一杯,清热去火,还能改善肝脏供血循环,起到解酒护肝的功效。

柠檬水

有助于加快新陈代谢速度、排出体内的杂质与毒素,减轻肝脏的负担。经常适量食用可保护肝细胞免受自由基的破坏,可有效地促进蛋白质的合成。

莲子心

莲子里面那根细细的绿芯。其味苦、寒,归心、肾经,具有清心安神、交通心肾、涩精止血的功能,肝火旺盛的可以多喝喝莲子心来降降火。

蘑菇

富含有大量蛋白质及维生素等成分,可以非常及时的补充机体营养所需、保护并修复受损的肝细胞,更是可以将人体中有害物质及时排出体外。

野生罗布麻茶

所含高含量的绿原酸进入人体后被人体吸收,斩断高血压的发病根源,清除“血毒”,疏通血管,恢复血氧供应,降压效果强劲,消除头晕、头痛、耳鸣、眼花、乏力等高血压症状,而罗布麻茶中所含黄酮(槲皮素),也有强的降压净肝毒作用,两者是“双效合璧”,降压去毒效果更加显著。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排毒离不开肝脏,从体外进去的毒物以及体内产生的毒物、废物或是吃药带进去的毒物等等都需要依靠肝脏来排毒解毒,如果肝脏的排毒功能出现异常,有毒物质在肝脏累积得越来越多,肝脏负荷过大,将就会导致肝炎、肝硬化、脂肪肝等肝疾病,没有得到及时治疗,还有转化成肝癌的危险。所以日常生活中需要好好养护肝。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爱喝菊花茶又恐二氧化硫超标伤肝肾,三招保你过瘾又安全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105/AE0A8403F7FB6D2A78C164D6DD067F4F98BE7B98_size218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