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身体出现这几个症状,当心可能是骨头出现了癌细胞!


来源:凤凰网综合

你可能已经听说过原发性骨癌。通常,当我们谈论癌症时,我们通常会描述疾病开始影响身体骨骼的情况。这就是所谓的继发,或转移性骨癌。当肿瘤扩散时,它们可以攻击骨骼结构的任何部位。但根据最近的医学研究,“原发性骨癌”的诊断呈上升趋势。这意味着肿瘤直接起源于特定的骨骼。只要这种疾病被诊断得相当早,生存率就会很好;因此,掌握它的早期症状和预防十分的重要。在这个坏消息中,关于原发性骨癌的一件积极的事情是:它经常很容易被诊断是因为它会产生一种非常典型的疼痛。

你可能已经听说过原发性骨癌。通常,当我们谈论癌症时,我们通常会描述疾病开始影响身体骨骼的情况。这就是所谓的继发,或转移性骨癌。当肿瘤扩散时,它们可以攻击骨骼结构的任何部位。

但根据最近的医学研究,“原发性骨癌”的诊断呈上升趋势。这意味着肿瘤直接起源于特定的骨骼。只要这种疾病被诊断得相当早,生存率就会很好;因此,掌握它的早期症状和预防十分的重要。在这个坏消息中,关于原发性骨癌的一件积极的事情是:它经常很容易被诊断是因为它会产生一种非常典型的疼痛。

资料图(供图/视觉中国)

今天我们要讲的是原发性骨癌,这是一个不容置疑的问题。

什么是原发性骨癌?

原发性骨癌并不常见,比乳腺癌和结肠癌等其他癌症更不常见。但是,虽然它的发病率很低,但由于患者经常把它们的症状与其他疾病混淆,所以向公众提供更好的信息是很重要的。

这种疾病会影响身体的骨骼系统,最常受影响的部位是靠近膝盖、股骨和胫骨的骨头。与继发性骨癌无关,这是由其他原发性肿瘤的转移引起的。有三种主要的骨癌。

骨肉瘤是最常见的一种类型,主要发生在仍在生长的青少年中——它在发育时攻击新的骨组织。

慢性肉瘤通常出现在40到60岁之间的成年人中,总是起源于骨周围的软骨。

尤文氏肉瘤在年幼的儿童中也很常见,因为他们的神经组织不成熟,可能会导致骨髓中出现小肉瘤。它也有很强的遗传成分,这意味着它可以被预防,并能很好地应对辐射的治疗。

原发性骨癌的症状:

在今天的文章中,我们将重点讨论影响成人的主要骨癌类型,即慢性流失症。正如我们上面所说的,这些症状经常与其他疾病(关节炎、炎症、骨质疏松症)的症状混淆,因此定义症状的一些基本特征是很重要的。

局部出现很严重的疼痛:

当然,有些时候你的膝盖会比平时疼得厉害。它可能与简单的疲劳有关,每天的磨损困扰着你,你会选择服用一种抗炎药来缓解疼痛。但与原发性骨癌相关的疼痛更严重,它局限于局部。

正如我们之前说过的,注意你的膝关节、胫骨和股骨的感觉,因为几乎70%的时间内出现在这些地区的软骨肉瘤。

超敏反应:

膝盖或腿骨的疼痛非常严重,甚至连衣服都无法承受。疼痛是剧烈的,就像燃烧的椎间盘一样,即使是药物也不能缓解疼痛。

突然的炎症:

当肿瘤生长在骨头上时,它也会侵袭周围的组织,或者附近的关节。该地区有一种典型的增厚现象,这应该是某种错误的迹象它不仅仅是简单的炎症——当你碰它的时候,你会注意到它比像关节炎引起的典型肿胀要密集得多。

发烧:

炎症和由肿瘤生长引起的组织积累通常伴有发烧。你们可以看到,时间型肉瘤的症状很明显,所以一旦你看到上面的任何一个,你就应该尽快和你的医生联系,以确保你尽早治疗这种疾病。

记住,永远不要自我用药。重要的是,不要用药物掩盖任何症状,这样你就能意识到任何变化

骨折:

一旦肿瘤削弱了骨头并造成裂缝或破裂,骨头的骨折就会出现在这种癌症的晚期。在你到达这一点之前,你的身体已经表现出了各种症状,如急性疼痛、疲劳、炎症和发烧。

这就是为什么你要关注所有这些指标的原因。虽然原发性骨癌很罕见,但你最大的风险来自于将其与其他疾病混淆,而当你经历这些症状时,就不去看医生了。注意你膝盖的疼痛,并总是寻求适当的医疗诊断来排除更严重的问题。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类风湿性关节炎真是不死的癌症!2个小动作改善风湿痛、骨节变形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016/B92FC5409F56D9E9F93BEB41A7E6595CA3903123_size142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