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同样是茶,在别的国家竟然这样喝!


来源:我们都爱地理

茶起源于中国,“进门一杯茶”是中国人最悠久的待客之道。随着时间的推移,茶早已穿越历史长河,传遍大千世界。由于各国民族……

茶起源于中国,“进门一杯茶”是中国人最悠久的待客之道。随着时间的推移,茶早已穿越历史长河,传遍大千世界。由于各国民族风情不一,文化背景各异,地理环境有别,因而形成了各自特有的饮茶习俗。今天,小编将介绍一些有代表性国家和地区的茶俗。

印度——滋味浓烈的拉茶

“拉茶”也叫“香料茶”,主要是因为它里面放有各种香料。

印度的拉茶文化起源于英国殖民时期。他们在英式奶茶(红茶+奶+糖)里加进了本土的香辛料,如豆蔻、姜、肉桂、丁香等,并不断改进,最终形成了现在的印度拉茶。

所谓拉茶,即把所有材料混合煮开之后,将茶水在两个容器之间来回倾倒,不仅能够充分混合茶与奶、香料之间的融合度,还能展现茶师精湛的拉茶技艺,吸引顾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