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吃葡萄干、红枣干之前需要洗洗吗?


来源:春雨医生

葡萄干、红枣干这类水果干是由新鲜水果制成,但由于不知道制作过程中是否充分清洁,很多人吃葡萄干、红枣干前会犹豫要不要清洗。

供图/cfp

作者:刘萍萍(国家高级营养师,高级健康管理师)

葡萄干、红枣干这类水果干是由新鲜水果制成,但由于不知道制作过程中是否充分清洁,很多人吃葡萄干、红枣干前会犹豫要不要清洗。

以前使用传统方法制作的葡萄干等水果干,生产周期通常比较长,受外界环境的影响比较大,在晾晒过程中的确容易受到风沙、灰层、虫蚁等的污染。

不过,现代化生产的水果干(如葡萄干使用促干剂),效率提高了不少,沙尘等杂质也会更少。

而且,包装食品都是有一套严格的生产卫生标准的,因此,对于正规厂家生产的带密封包装的合格产品,吃之前是不需要清洗的。

当然,如果买的是散装的葡萄干、红枣干等,他们有可能在运输、储藏过程中受到环境的污染,吃之前最好洗一下。

参考资料

1.沈卫强.天然绿葡萄干制干装备研究进展.《农业工程》 , 2013 , 3 (6) :79-81

2.徐新风,张英丽,陈计峦等.不同干燥方式对无核紫葡萄干品质的影响.《农产品加工•创新版》 , 2010 (10) :48-5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吃葡萄干之前到底要不要洗一洗?很多人都没意识到!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920/02C44C4C2C27B250EBD8BE992BC1C6B255D35D99_size317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