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吃八大食物杀死癌细胞!


来源:凤凰健康

日常生活中,很多经常吃的食物本身都有药性,可以抵御疾病,今天为大家推荐的八大食物对抗癌细胞再好不过了,看看你吃对了吗?,,

日常生活中,很多经常吃的食物本身都有药性,可以抵御疾病,今天为大家推荐的八大食物对抗癌细胞再好不过了,看看你吃对了吗?

供图/视觉中国

茄子:“霜打茄子”是好药

中药许多方剂及民间验方中,时常使用“秋后老茄子”、“霜打茄子”作为一味药。越来越多证据表明,茄子具有抗癌功能。

曾有试验从茄子中提取的一种无毒物质,用于治疗胃癌、子宫颈癌等收到良效。另外,茄子中含有龙葵碱、葫芦素、水苏碱、胆碱、紫苏甙、茄色甙等多种生物碱物质,其中龙葵碱、葫芦素被证实具有抗癌能力,茄花、茄蒂、茄根、茄汁皆为良药,古代就有秋茄根治疗肿瘤的记载。

茄子还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除维生素A、C偏低外,其他维生素和矿物质几乎跟西红柿差不多,而蛋白质和钙甚至比西红柿高3倍。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除此之外,茄子蒂、茄子皮都有特别好的功效!

茄子蒂—降火“中药”

在中医看来,茄蒂是一味不可多得的药材。要是感觉上火了,家里正好有新鲜的茄子,可以直接把茄蒂切了放菜里吃,就能缓解病情。用新鲜的茄蒂和黄连或者莲子心煎汤、沏水喝,可以愈合口疮。清热、解毒、降心火、愈口疮,4重功效,做饭的时候再也别丢茄子蒂啦!

茄子皮—抗氧化、抗癌强手

茄子最令人称道的强健血管功效便来自于茄子皮,它集中了茄子中的绝大部分花青素抗氧化成分,也含有很高浓度的果胶和类黄酮,丢掉非常可惜。此外,黄酮类化合物,具有抗氧化作用,可防止细胞癌变。研究结果表明它的抗癌性能是其他有同样作用的蔬菜的好几倍,是抗癌强手。

整个吃—保护心血管

茄子中维生素P的含量很高,每100克中即含维生素P750毫克。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黏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减低脆性及渗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选用深色长条型,切成段或者丝,用麻酱以酱油调拌而成,在晚餐时分吃最好。

夏天吃茄子—消肿止痛

茄子还具有清热止血,消肿止痛的功效。对于容易长痱子、生疮疖的人,尤为适宜,也是夏天的时候很适合吃的蔬菜。

在茄子的所有吃法中,拌茄泥是最健康的。首先,拌茄泥加热时间最短,只需大火蒸熟即可,因此营养损失最少。其次,拌茄泥用油最少,蒸好茄子捣成泥后,只需稍微淋一些调味汁即可。最后,拌茄泥的吃法营养吸收最完全,因为它不用削去茄子皮,而茄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生物活性物质。

苦瓜:李时珍称其为“一等瓜”

苦瓜在民间受到的待遇两极分化严重,不少人很“好”这一口,也有人对其敬而远之。但真正给它“好身份”的却是明代大医学家李时珍,他称其为“一等瓜”,是不可多得的抗癌瓜。

苦瓜中的苦瓜素被誉为“脂肪杀手”;苦瓜的新鲜汁液,含有苦瓜甙和类似胰岛素的物质,具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能使摄取脂肪和多糖减少。除此之外,苦瓜更能够降低肝癌的发生。

苦瓜富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均相当于番茄的近3倍。而维生素C是优秀的抗氧化剂,能提高机体应激能力。苦瓜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抑制正常细胞的癌变,促进突变细胞的复原,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降低肝脏发生癌变的危险性。

西医更证明,苦瓜的抗癌功效来自一种类奎宁蛋白,它是一种能激活免疫细胞的活性蛋白,通过免疫细胞做“二传手”,将癌细胞或其他不正常的细胞杀掉。苦瓜种子中含有一种蛋白酶抑制剂,能抑制肿瘤细胞分泌蛋白酶,从而抑制癌细胞的侵袭和转移。

苦瓜怎么烹饪不会苦?

混炒:把苦瓜和辣椒在一起炒,可减轻苦味。

盐渍:将切好的瓜片撒上盐腌渍一会儿,然后炒食,即可减轻苦味。

水焯:苦瓜切块用水煮熟,然后放进冷水中浸泡,不过,这样苦味虽能除尽,但却丢掉了苦瓜的风味。

水漂:将苦瓜剖开、去籽,切成丝条,然后再用凉水漂洗,边洗边用手轻轻捏,洗一会儿后换水再洗,如此反复漂洗三四次,苦汁就随水流失。

冰镇:就是将苦瓜切片以后放在冰水中浸泡一段时间再拿出来,这样苦味就能减少一些。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