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吃八大食物杀死癌细胞!


来源:凤凰健康

日常生活中,很多经常吃的食物本身都有药性,可以抵御疾病,今天为大家推荐的八大食物对抗癌细胞再好不过了,看看你吃对了吗?,,

海带:可预防乳腺癌和甲状腺肿瘤

海带中药名为“昆布”,可预防乳腺癌和甲状腺肿瘤。海带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食物纤维,还含有微量元素碘。而科学家认为,缺碘是乳腺癌的致病因素之一,因而常吃海带有助于预防乳腺癌。日本女性乳腺癌发病率低,可能与经常摄入海带等海藻类食物有关。

海带富含碘,能防“大脖子”病在中国已经妇孺皆知,实际上,海带还有其他诸多“本领”,它含的海藻酸钠与具致癌作用的锶、镉有很强的结合能力,并将它们排出体外;海带可选择性杀灭或抑制肠道内能够产生致癌物的细菌,所含的纤维还能促进胆汁酸和胆固醇的排出;海带提取物对各种癌细胞有直接抑制作用。同时,红薯、番茄、菱角、荸荠、豆类食品也是能预防乳腺癌的美食。

地瓜:逐渐被淡忘的抗癌佳品

地瓜:别名甘薯、红薯、白薯,被认为是祛病延年、减肥保健的绝佳食品。其实地瓜也有强大的防癌功能。最近科技人员在地瓜中发现了一种去氢表雄酮的物质,它能预防肠癌和乳腺癌的发生。

日本国家癌症研究中心资料显示,生熟红薯均能有效抑制乳腺癌和结肠癌,抑癌率达94.4-98.7%,它还可以防止骨骼和肌肉老化,对老年人常见的骨质疏松有良好的预防和治疗效果。

红薯的吃法有很多讲究,红薯皮中含有较多生物碱,所以吃红薯时最好不吃红薯皮;红薯里含有还有一种名为“气化酶”的物质,生吃容易腹胀、烧心、打嗝,所以不宜生食,必须经过高温烹煮;另外,吃红薯最好不要空腹吃,一次不要吃得太多,一天不要吃超过3两特别是血糖高者;红薯可搭配萝卜吃,这样可以减少胃酸的产生。

日本国家癌症研究中心公布的20种抗癌蔬菜“排行榜”中,依次顺序分别为:熟红薯、生红薯、芦笋、花椰菜、卷心菜、西兰花、芹菜、茄子、甜椒、胡萝卜、金花菜、荠菜、苤蓝、芥菜、苋菜、西红柿、大葱、大蒜、青瓜、大白菜等。

(摘自董昭和编著《谁主健康》第一部分揭示奥秘)

南瓜:被誉为“神瓜”

在某些国家它被誉为“神瓜”,因为它既可为粮,又可为菜。美国人在感恩节都要吃南瓜,以表示对南瓜的谢意。但是,在我国,现已很少种植。

南瓜可预防肥胖、糖尿并高血脂和高胆固醇血症,对癌症预防有很好的效果。南瓜中所含维生素A的衍生物,可以降低机体对致癌物质的敏感程度,可以稳定上皮细胞,防止其癌变,抗击肺癌、膀胱癌和喉癌等。另外,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质和纤维素,还含有抑制致癌物色氨酸-P的不明成分。

乳腺癌和卵巢癌一直是女性健康的大敌。研究表明,南瓜富含胡萝卜素,对这两种癌症有抗击作用。另外,南瓜中还含有一种能分解亚硝胺的酶,对抗击癌症有重要意义。

麦麸:最好的防癌食物纤维

别名麸子,小麦磨粉时脱下的种皮,用作饲料,不食用。用麦麸喂牲口,皮肤红润,毛发油亮,极显健康状,现麦麸日益受到人们的重视,为了健康,西方不少机构号召人们吃全谷食物、全麦食物。全麦食物即把小麦全粒磨成面粉丁再分出麦麸,用这种粉制成的食品。

麦麸是小麦主要营养成分的“仓库”,B族维生素、硒、镁等矿物质及纤维素几乎都集中在它身上。它能预防并治疗结直肠癌、糖尿并高胆固醇血症、高脂血症、便秘、痔疮等。因此,不少专家认为,麦麸是最好的防癌食物纤维。

萝卜:根茎类蔬菜中的“健康保护神”

萝卜别名莱菔,品种多,皆为抗癌能手,所以有农谚:“冬吃萝卜夏吃姜,一生不用跑药堂”以及“十月萝卜水人参”之说。荷兰人定胡萝卜为“国菜”,日本、美国认为它是根茎类蔬菜中的“健康保护神”。

萝卜具抗癌、宽胸、化痰、利尿之功能。萝卜中含有多种酶,能消除亚硝胺的致癌作用,其中的本质素能刺激肌体免疫力,提高巨噬细胞的活性,增强其吞噬杀灭癌细胞的能力。

萝卜的辣味来自芥子油,它可刺激肠蠕动,促进致癌物的排除,萝卜中还含有许多抑制致突变活性的不明成分。萝卜中维生素C含量比苹果、梨高出8-10倍。而胡萝卜因含丰富的胡萝卜素,也具有极好的防癌作用。

另外,白萝卜中有一种木质素成分,这种成分能够起到很好的防癌抗癌作用,能够提高巨噬细胞的活力,增加吞噬癌细胞能力。白萝卜中还含有多种酶,能够分解强致癌物质亚硝酸胺,起到很好的防癌功效。

猕猴桃:维生素C含量居水果之冠

猕猴桃果实富含糖、蛋白质、类脂、维生素、有机酸及多种矿物质。维生素C含量居水果之冠,每100克果子含200毫克,几乎是柑橘的100倍,西红柿的30倍,是名副其实的“天然维生素C片”,另外,还含有丰富的具有保护血管功能的维生素P,其营养价值甚高。

猕猴桃含有抗突变成分谷胱甘肽,有利于抑制诱发癌症基因的突变,对肝癌、肺癌、皮肤癌、前列腺癌等多种癌细胞病变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本文综合:家庭医生在线、脉脉养生、华龙网、东方网、天气网、仁医堂中医门诊部、凤凰佛教等网络综合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