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全覆盖 全部纳入监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杜燕)今天,记者从北京市了解到,北京各区通过挂牌督导、按督学责任区统筹负责等多种方式,将辖区内所有幼儿园纳入监督……

北京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全覆盖全部纳入监管

12月5日,北京市东城区东华门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 杜燕摄

中新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杜燕)今天,记者从北京市了解到,北京各区通过挂牌督导、按督学责任区统筹负责等多种方式,将辖区内所有幼儿园纳入监督监管范围,这标志着北京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的全面实施,北京实现了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全覆盖。

今天,北京市教委、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分别在东城区北京市东华门幼儿园、海淀区北京市六一幼儿院、顺义区顺和花园幼儿园,组织召开北京市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现场会,进一步推动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的全面落实。

北京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12月4日,北京市16区(含燕山)已配备835名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到917所(987址)公办幼儿园和661所(697址)经审批的民办幼儿园。

负责人指出,为保证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北京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将印发实施《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暂行办法》,对责任督学的工作范围、职责任务以及政策保障等予以明确。

据介绍,责任督导有五项基本职责,分别是对幼儿园依法依规办园进行监督,对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进行指导,受理、协助核实相关举报和投诉,发现问题并督促幼儿园整改,向教育督导部门等相关部门报告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暂行办法》还明确规定了幼儿园责任督学对幼儿园开展经常性督导的八个方面主要内容,包括依法办园情况、安全管理情况、卫生保健情况、保育教育情况、师德师风情况、内部管理情况、园务公开情况和完成其他交办任务情况等。责任督学将通过深入园所开展经常性督导工作,掌握情况信息,及时报告反馈,提出意见建议,督促落实解决,协调推动工作,促进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不断提升保育教育水平和质量。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立军谈到推进幼儿园挂牌督学工作时指出,要加强经常性督导,促进幼儿园规范办园;加强管理和治理,促进幼儿园依法办园;加强工作指导,促进幼儿园办园水平提升;探索和实践,建立健全幼儿园监督监管长效机制。

他强调,幼儿园责任督学在经常性督导过程中,要重点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安全管理和风险管控、规范办园行为等方面,加强监督监管,推进整改落实。市区两级将一手抓学位供给,一手抓办园管理,进一步提升办园规范、安全管理和保育教育质量。(完)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