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早餐起来泡三粒,冲走了幽门螺旋杆菌,口臭不见了,便秘也好了!


来源:居家能手

口臭与幽门螺杆菌的关系最早可追溯到1984年,其发现者Marshall博士吞服含有大量幽门螺杆菌的菌液以证实细菌的致病性,数天后其同事报告其口腔中散发出难闻的臭味。各种研究发现,在排除了其他因素的干扰后,胃内Hp感染仍然是口臭发生的危险因素。提示其在口臭发病过程中具有一定作用。

口臭,可能是幽门螺旋杆菌感染

口臭与幽门螺杆菌的关系最早可追溯到1984年,其发现者Marshall博士吞服含有大量幽门螺杆菌的菌液以证实细菌的致病性,数天后其同事报告其口腔中散发出难闻的臭味。各种研究发现,在排除了其他因素的干扰后,胃内Hp感染仍然是口臭发生的危险因素。提示其在口臭发病过程中具有一定作用。

资料图(供图/视觉中国)

幽门螺旋杆菌是诱发胃病的元凶

胃病,包括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等,是大家都熟悉的一种疾病,在医学界多年来认为是胃酸过多的分泌引起,甚至有“无酸不溃疡”之说。后来发现这种学说并不正确,更重要的原因是由幽门螺杆菌引起。

原来,幽门螺杆菌最适宜于微氧环境中生存并繁衍,并通过所分泌的细胞毒素和蛋白水解酶,来损伤胃及十二指肠的黏膜,进而产生炎症甚至溃疡,更糟糕的是此种细菌可能使人与癌症结缘,国内外的大量研究资料都显示出这样的结果。学者们观察到,50%胃癌患者可能是由幽门螺杆菌“造就”的,感染了幽门螺杆菌的胃病患者罹患胃癌的可能性是未感染此菌的胃病患者的10倍,显示幽门螺杆菌在胃癌形成过程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幽门螺旋杆菌危害

1、口气重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后可能导致口气重,即口腔有异味,严重者往往还有一种特殊口腔异味,无论如何清洁,都无法去除。如果胃部感染了幽门螺杆菌,患者通常会出现以下症状:

2、泛酸

幽门螺杆菌会诱发胃泌素大量分泌,导致胃酸过多,表现为泛酸和烧心;

3、腹痛

因胃和十二指肠黏膜损伤,有些病人还可出现反复发作性剧烈腹痛、上消化道少量出血等症状;

4、口臭

幽门螺杆菌在牙菌斑中生存,在口腔内发生感染,可能导致口气重,严重者往往还有一种特殊口腔异味,无论如何清洁,都无法去除。幽门螺杆菌是引起口腔异味的最直接病菌之一。

食后上腹部饱胀、不适或疼痛,常伴有其它不良症状,如暖气、腹胀、反酸和食欲减退等。

口臭严重影响病人的生活、工作。大多数口臭患者可以感觉到自己的口臭,但也有部分患者不能感觉到自己的口臭,这是最可怕的,突然感觉有人不喜欢你,找不到原因,从而产生自卑心理。所以对于口臭患者必须及时治疗。

辣木籽有效抑制幽门螺杆菌,同时消灭口臭,根除便秘

食用方法:取1~3粒辣木籽,剥壳咬碎后空腹服用,然后喝300毫升以上的温开水,这时你不但会感觉到另外一种自然的甘甜味,而且还可以更好的排除体内毒素,清新口气。

原理:

辣木籽所含的生物碱,对幽门螺杆菌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并且有助于治疗萎缩性胃炎、浅表性胃炎等幽门螺杆菌阳性的病症,是脾胃病的理想食材;此外它有独特的净化作用,可作用于人体各系统,特别是消化系统;

其中含有的木质素,能够提高巨噬细胞吞食细菌的活力,具有很好的抑菌杀菌、调节肠胃、通肠利便的功效因此从根本上调理身体机能平衡,达到祛除口臭根源的目的。

排毒治疗便秘——辣木是提供优质蛋白质和膳食纤维的良好来源。膳食纤维具有调理消化器官的作用,对预防调理便秘,排毒有很好的效果。很多便秘的人,第一次吃辣木,会“腹泻”,就是辣木排除毒素的表现。

辣木籽是什么?

辣木籽被称为“营养之树”和“奇迹之树”,它的营养成分非常高,是目前已发现最好的植物蛋白、维生素A、叶酸、泛酸、钙、铁、硒等多种营养素来源,是高档的保健药物、食物。而且辣木籽的味道因人而异,不同体质的人,不同的味道,这也是辣木籽的神奇处之一。

辣木籽本身具有暖胃护肝的功效,有胃病的朋友,食用量不要过多。 很多第一次吃辣木的朋友会“拉肚子”,这是辣木“净化”身体的一种反应。 孕妇、严峻气喘及六个月以下的婴儿不建议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口臭怎么办?做到这4点,20年口臭也轻松摆脱不再回来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209/E21FA3D2EF7035A7719F02BDCD0244889BE627E7_size141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