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用这种筷子吃饭等于慢性自杀!


来源:凤凰网综合

筷子人人都要用,但是你真的了解自己用的筷子吗?筷子用不对会释放有毒物质,甚至滋生霉菌,导致腹泻、呕吐等消化系统疾病,对身体的伤害很大!

筷子人人都要用,但是你真的了解自己用的筷子吗?筷子用不对会释放有毒物质,甚至滋生霉菌,导致腹泻、呕吐等消化系统疾病,对身体的伤害很大!

筷子(供图/视觉中国)

哪些筷子不能用?

/磨损的不锈钢筷/

不锈钢筷子出现刮痕磨损,或者受到酸性溶液腐蚀,会为细菌的滋生提供良好的生长环境,致使病微生物残留,应及时更换。

/有异味的实木筷/

木筷子上如果出现非木头本色的斑点,或者颜色变黑,闻之有酸腐味,表示筷子受潮霉变,或搁置时间太长,专家建议,至少每5个月更换一次。

/变色的塑料筷/

如果塑料筷子出现掉色、发白、开裂,颜色变浅,要及时更换。塑料筷子切忌高温加热,其中的甲醛树脂、聚乙烯等材料遇热会分解出有害的化学物质,损害我们的健康。

如何挑选筷子

/竹筷子/

小编最为推荐的是竹筷子,它价格适中,经济实惠,采用天然竹子制成。安全环保,轻便易携,经久耐用。竹筷子又分为碳化竹筷和不碳化竹筷,前者颜色较浅,后者颜色较深。

碳化竹筷具有高稳定性的特点,是普通竹筷经高温碳化工艺制作而成,遇热不容易变形,且不容易发霉变质,是最适合长期使用的一种筷子。

/木筷子/

木筷子采用天然木料制作,安全无毒害,绿色环保,较为轻便,是居家常用的种类之一。但木筷子保存不当容易受潮霉变,滋生细菌,沥水性能较差。

现在市场上有一种色彩艳丽的“生漆”筷子,是在木筷子基础上涂上一层生漆,这种筷子不易霉变,但使用长了会出现掉色、掉漆现象,附着在食物中被人体吸收,对人体不利。因此,颜色太过鲜艳的生漆筷子也不要买,选择本色的,有一层薄薄“清漆”的最好。

/塑料筷子/

塑料筷子色彩艳丽,携带轻便,洗起来方便,但质感脆弱,容易变形老化,且不耐高温,遇热释放出有害物质,损害人的健康。同时,如果筷子的颜色很鲜艳,很吸引人,很可能是劣质的,不要购买。

/不锈钢筷子/

不锈钢筷子耐用耐摔,方便清洁,但重量较大,携带笨重,遇到果汁等酸性溶液容易被腐蚀;如遇高温会迅速加热,导致使用筷子的人被烫伤,不适合老人和小孩使用。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筷子用久了发霉变黑又有细菌教你一招 http://p1.ifengimg.com/a/2017_48/86645a66320c2c0.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