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果身体有这3个表现,说明你的体内很干净,没有垃圾


来源:凤凰网综合

如果身体有这3个表现,说明你的体内很干净,没有垃圾。你知道是看哪三个表现吗?

如果身体有这3个表现,说明你的体内很干净,没有垃圾。你知道是看哪三个表现吗?

舌苔(供图/视觉中国)

一、看舌苔

如果体内没有湿毒的话,舌苔是淡红色的,薄薄的一层淡白色;舌苔如果厚腻、发黄甚至发紫发黑,就代表体内的毒素是偏重的,我们身体里有垃圾。

二、看食指

打过点滴的朋友都知道,输液针头都要刺入手背的“青筋”里。这些“青筋”实际上是静脉血管。如果静脉血管回流受阻、压力升高,青筋常常在体表凸起、曲张。食指走的经络是大肠经,食指上如果通的话它是光滑红润没有杂色的;但是如果不通的话食指上就会出现一些青筋,反应肠道的淤滞偏重了,人体内的淤血、痰湿、热毒等物质不能及时排泄出体外。

三、看掌心

中医望诊不仅要看患者的面部表象和色相,手掌也是中医的观察范围,而且手掌连接的各个血脉经络遍布全身。因此如果要得知一个人的身体状况如何,从手掌便可得知。

正常的手掌心应该是红润粉白的,用手挤压,褪色的很快恢复,表明血液循环正常;而如果筋偏紫色就说明体内垃圾过多了,需要清理;如果手掌有红斑,表明肝有问题,是肝掌的表现。

如果出现肝损伤,肝脏无法完成灭活功能,就会导致体内的小动脉扩张,而肝掌的形成则是小动脉扩张的一种表现。

怎样做,才能保护肝脏?

蒲公英,是我们在农村常见的野花,它全身都是宝,蒲公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有保肝、强化肝脏的作用,其善于清肝热,败肝火,消炎排毒,平时喝上一杯蒲公英茶,能预防肝硬化的产生

金银花,花蕾肥厚,色艳质佳,不仅香气扑鼻而且效用极佳。汤色黄绿明亮、清澈透明,入口清滑爽口,真正是午后一杯悠然享受生活。常喝原汁原味的金银花茶,还能护肝去肝火,对身体很有好处。

大麦茶,是民间非常广泛的一种传统清凉饮料,主要做法是将大麦炒制成焦黄后储存,要饮用钱只需要用热茶冲泡就能够浸出浓郁的麦香,色泽金黄,口感极佳。常喝大麦茶能有效去肝火,还能保护肝脏解毒功能。

菊花茶,味甘苦,性微寒,具有疏散风热、平肝明目、清热解毒的作用。具有降血压、扩张冠状动脉和抑菌的作用。长期饮用菊花茶能增加人体钙质、调节心肌功能、降低胆固醇。菊花茶具有一定的松弛神经、舒缓头痛的功效。

如果你是爱美的白领丽人,那么你可以每天都准备一份枸杞红枣养生茶,它可以一年四季都可以饮用,它是有助于身体调节的,有很多疾病就会好很多,每天喝一点,健康就会多一点!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湿毒缠身 身体会有6个变化 http://p2.ifengimg.com/a/2017_49/49aa1d884984c57.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