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妹子口述:虽然不容易,但我爱我的身体


来源:谈性说爱中文网

原标题:三妹子口述:虽然不容易,但我爱我的身体

原标题:三妹子口述:虽然不容易,但我爱我的身体

你对自己的身体有不满意的地方吗?

你是否嫌弃自己身上的缺陷,

是否想尽一切办法要摆脱它?

看着镜中的、秤上的自己,

是否有类似的发难:

这样的我,谁会喜欢呢?

小爱征集了大家关于“与身体和解”的故事,收到了小伙伴们的踊跃来稿。小爱从中挑出了三位姑娘的故事和大家分享。再次感谢小伙伴们对小爱的支持和信任,么么哒!

下面这三个妹子为我们讲述了她们和自己身体的漫长的“搏斗”故事。她们有的在若干年后终于重燃自信;有的用运动让自己不仅变得更美,而且更有力量;有的不再抱怨身体,反而成为了彼此的好朋友……

我心里有个小公举,还有个胖姑娘

可以说背着不喜欢的自己走了十年之久。毕竟12岁之前就开始发福,颜值也慢慢崩掉。

颜值巅峰的自己,都活在最不在乎外表的年纪。从小都被捧在周围人的夸赞声中:眼睛大、脸小、肤白、貌美,学习舞蹈,气质身材俱佳,加上机灵胆大、天生爱显摆,俨然人人爱人人夸。

然后就急转直下。

所幸懂事之后尾巴翘了没几年,摔下来也没有惨到像身边的“仲永”一样,好几年都愤懑难平,但还是默默的和自己较着劲。

心里那个小公主依旧高傲的捂着眼睛跑向前,完全不顾落后老远的灰扑扑的胖姑娘。

在父母安排下,小学四年级转去市里比较好的学校。土惯了,野惯了,之前四年积累的坏习惯在60多个好学生的班级里格外醒目。天天被老师骂字丑、数学差,被同学笑话衣服只有一件,像村姑。下课只坐在座位上看他人玩闹,舞蹈也不再继续学了,有压力就用吃来发泄。

在市里上学的两年,周五还经常在放学后特意到以前的学校走一遭。走过学校大门时,我的影子也好像昂首阔步,好像我还是以前的我。

之后体重也随年纪递增,高中时达到130斤。那时候整天觉得自己眼睛无神,鼻子塌而小,脸大皮肤差,牙黄嘴歪,腿粗体毛多。因为觉得自己胸大很丑,每天走路都驼背低头。

每天这么自我厌恶,身体好像也被慢慢催眠,真的越来越丑。外号也随之而来,肉蛋、卡路里、脂肪团、歪嘴、鸭子嘴……还荣幸成为男生们列出的班级八怪之一。

而我也因厌恶,从没有好好对待过自己的身体。垃圾食品胡吃海塞且从不运动,日日熬夜在被窝里用手机看言情小说意淫。随之而来的是肥胖、近视、皮肤差、身体垮。

好像习惯了一直走下坡路,我自暴自弃,从来没有想过要改变,反而用自卑把自己武装得张牙舞爪,不知无意中伤害了多少人。

高三努力学习了一年,再加上一点点运气,考的还不错。这期间看了一些书,经历了一些事,也变得成熟理智起来,但还是不能接受自己。每次洗澡都不愿意看自己的身体。多么荒唐!但已经下定决心做出改变。

之后我像许多人一样,尝试各种方法减肥,游泳、长跑、轮滑、跆拳道,体重也在慢慢下降。从前800米测试,拖着笨重的身体气喘吁吁,现在的成绩快接近满分。每次跑步都跃跃欲试、体力充沛、精力旺盛,感觉比十七、八岁时还年轻。

这也算是因祸得福体验了一次返老还童。

循序渐进地一点点改变,体毛旺盛就去做了激光脱毛;牙齿咬合不齐导致嘴歪,就在大学别人都在化妆的时候戴了牙套;皮肤不好就再也没有熬夜,而是喝牛奶、多喝水,还时不时做个面膜。

当然也有不是说改变就能改变的,比如我的小鼻子。减肥成功五后官慢慢显现,自己也觉得亚洲鼻子也不比欧美鼻子差到哪里,闺蜜也总羡慕地夸我的鼻子小而挺。

还有因爱吃坚果、爱咬硬物,外加性格坚毅而由圆变方的脸颊(天知道发生了什么,我小时候可是圆脸,此处认真脸),我总调侃自己是女版尔康。但也许我这种国际化的脸庞在锥子脸的时代还让人印象更加深刻呢!

粗壮的小腿也没有瘦成如今满大街标榜的萝卜腿,但是好在可以塞得下喜欢的牛仔裤。但也亏得这双强健的腿,我才能健步如飞。

有时候回过头看看,自己的身体真是受苦了,一直不离不弃跟着我这么多年,也没有出什么大问题。我的身体一直以还算健康的状态,承载着我脆弱敏感自卑的心灵,我居然忽视厌恶了它那么多年,身心分离了这么多年。

以前的小公主长大了,所以不会一直自欺欺人地往前跑,开始转过身来帮助灰扑扑的胖姑娘改变自己,在她身边加油鼓励、呐喊助威。然后走得远了,两个人也就握手言和了。小公主愿意住进不再灰扑扑的姑娘身体里,姑娘也愿意身体力行慢慢实现小公主有些傲娇的梦想。

要说小公主有没有后悔丢失儿时的王冠呢?一点都不呢,因为小公主早就知道,别人给的王冠,在这人人急于展示、人人急于追捧的时代会成为不堪一击的碎玻璃,而她在和姑娘握手言和时,给姑娘也给自己,编织了一个配得上自己的漂亮花环呢。

讨厌的小肚腩

我想没有一个女生会对自己的身材完全满意。作为千千万万对自己身体不满意的女孩子中的一员,我最在意的部分是自己的小腹。

很奇怪,明明是一个除了夏天完全没有机会展露的部位,却让我执着至今。当大家都羡慕我很瘦,没有小肚腩的时候,我却觉得自己腹部的松弛糟糕透顶,摸着软软的肚子让我觉得自己是一坨松软的肉。

我喜欢照片里那些看起来紧致的、有明显肌肉线条的腹部。那段时间刚好看了一部动画片,有姣好的面容与八块腹肌的女主一下子荣登我内心的女神宝座。

于是我经常会用软尺测量腰围,少一分开心,多一分伤心。我下载各类APP去锻炼腹肌,学校的钢架床每天都附和着我的节奏吱吱响着,我甚至为了配合腹肌训练去尝试自己不喜欢的跑步。明明最讨厌流汗,现在却以每天打卡运动为荣。从一分钟能做10个仰卧起坐就高呼万岁到一口气做60个卷腹豪不费力。

身体渐渐有了细微的变化,在光影的作用下似乎可以看到我期待的线条若隐若现。更重要的是,我从一棵羸弱随风倒的小豆苗,渐渐茁壮了起来。

依然没有我期待的六块腹肌,甚至可能永远都不可能有,但是又有什么关系呢?

我已经从运动中获得了我想要的——对生活的掌控感,对健康的关注,对自己的接纳。我想我会继续不完美,但正是这些不完美让我成为我自己,也正是这些不完美让每个女孩子拥有独一无二的美丽。

有一种胖叫你觉得自己胖

每此观看热播偶像剧时,我都会沉浸在女主的颜值中,各种娇好的脸庞、苗条的身材……我不止一次的幻想自己就是女主,在花园邂逅杨洋般的男主,然后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理想总是很丰满,现实却……低头看看镜子里的自己,不高不矮的个头,普普通通的五官,甚至还有些婴儿肥,我真的怀疑这样的自己能不能找到男朋友?好在我是有男朋友的,真不知道他怎么看上我了,可能眼神不好吧。

这种对自己身体的不自信影响到了我和男友的关系。有一次,我们一起逛街的时候,迎面走来一位身材高挑的女生,很有气质,简直就是女神范。在我回头偷瞄她的时候,我发现男友也在看她。当时我就生气了,这股闷气一直憋在心里,觉得他在嫌弃自己,于是处处找借口吵架。

对于我反常的表现,他觉得我很莫名其妙,于是,冷战开始……

冷战期间,我下定决心要瘦下来。听说饮食不规律加熬夜会瘦,于是我每天只吃水果和酸奶,晚上熬到凌晨2点才睡。就这样持续了1周,周围的人看到面色发黄、憔悴枯槁的我,都以为我是分手了,纷纷劝我不就是一个男朋友吗,何必跟自己的身体过不去……

到最后,当男友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心想:完了,我现在这幅模样,这下真的要分手了。于是我先发制人,说了一句:“我们分手吧,我这么胖,尽管很努力在减肥了,还是现在这个样子。”

没想到他一下子抱起130多斤的我,说:“一点都不胖,我抱得动。我喜欢的是你,不是你的瘦,明白了吗?”

当时,我就在想,这就是我要的爱情,何必跟自己的身体过不去呢。

每个人跟自己身体过不去的时候,心中都有自己的期望目标,或许是为了赢得某个人的好感,或许是为了符合他人的审美,或许…… 我现在才发现当初的自己是多么可笑。

其实,有一种胖叫做你觉得自己胖。当你竭力希望改变自己的身体、跟自己过不去的时候,或许这种做法根本就是本末倒置了。就好像是为了追求幸福而挣钱,其实到最后才发现,真正的幸福是金钱买不到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男人恋爱了有多可怕!这个反应不知道在你身上有没有体现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1/30/renren_a0a2716e-13ff-4328-b78d-de91a2092c34.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