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眉毛能告诉你的寿命长短,更是健康晴雨表,而人们却经常忽略


来源:凤凰网综合

说起眉毛,很少有人会关注它的情况,顶多就是一些爱美的人士会注意一下,但也只是局限于美不美观。但其实我们的眉毛能够告诉我们的寿命长短,更是健康的晴雨表,一些病症就会通过眉毛反映出来。根据首都医科大学教授、国家级名老中医王鸿谟说,其实在过去,我们的眉毛被叫做保寿官,眉毛的好坏会反映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而拥有疏朗而整齐的眉毛者最长寿。

说起眉毛,很少有人会关注它的情况,顶多就是一些爱美的人士会注意一下,但也只是局限于美不美观。但其实我们的眉毛能够告诉我们的寿命长短,更是健康的晴雨表,一些病症就会通过眉毛反映出来。

根据首都医科大学教授、国家级名老中医王鸿谟说,其实在过去,我们的眉毛被叫做保寿官,眉毛的好坏会反映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而拥有疏朗而整齐的眉毛者最长寿。

资料图(供图/视觉中国)

我们如果通过眉毛来看自身健康状况呢?

1、眉毛变长并不是长寿而是易衰老

我们的印象中老人的眉毛一般是很长的,在一些神话故事里面,一些老神仙的眉毛更是长到夸张。虽然说老年人的眉毛会比较长,但如果年轻人就眉毛开始变长,则不是长寿的象征,反而说明你的身体开始在衰老。眉毛变长其实很可能是身体机能的调节机制开始出现了障碍,使得眉毛生长异常。

如果眉毛开始变得又长有旺盛,那么就要重视了,不过也不用过于担心,只要平时多注意调节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多注意作息规律,少熬夜,多运动,这样才能够使得身体变得健康,抵抗衰老。

2、眉毛干枯可能是肺功能不好

如果我们的眉毛干枯易脱落,这一般是肺气不足的情况,也就是肺功能出现问题了。肺气不足会引发肺部的一系列疾病,如咳嗽、咳血、气短、胸闷等情况。在临床上一些肺癌中晚期的患者,就会出现眉毛干枯脱落的现象,因此要多加注意。

当出现这种情况,就要注意肺部的保健,首先要选择空气质量好的地方,不抽烟,多做有氧运动,有助于肺部的自我清理修复。还可以多吃白色的食物,能够有助于养胃,如银耳、百合、花生、白菜、萝卜、冬瓜、莲藕、山药等。

3、眉毛上翘虽帅气但小心膀胱炎

在很多影视作品中,里面的大侠形象一般都是眉毛上翘的,不仅帅气而且有侠气,很受到人们喜欢。不过在现实生活中,眉毛上翘则不是很好的事情,虽然看起来帅气,但容易得膀胱炎,是膀胱炎的征兆。

遇到这种情况,最好平时要多喝水,注意别憋尿,注意个人卫生,保持下身干净。同时要勤换内裤,否则容易导致细菌滋生。

在最后要告诫大家最好不要拔眉毛。很多人为了好看、修眉等原因会拔眉毛,这个在女性朋友中比较常见。拔眉毛容易损伤到皮肤和毛囊,不仅容易导致伤口容易感染,形成继发性毛囊炎。而且长期如此会使得眉毛的生长变得不规律,形成恶性循环,对自身健康不利。

还有的就是,长期拔眉毛会使眼睑周围的皮肤松弛,使得眼皮松弛,看上起更加老,对美观反而大大有害。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眉毛决定寿命长短,快来看看! http://p2.ifengimg.com/web/2017_50/58ede8baf98efdc_w1280_h720.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