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夜里这两个时辰醒,说明内脏出问题


来源:凤凰网综合

睡眠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但你有没有过这种情况,那就是明明感觉快睡着了,怎么突然又醒了呢?结果后面怎么也不能再入睡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道医中,十二个实诚代表人体十二个脏腑。如果在对应的时辰里相关的脏腑出现问题,最好的缓解改善方法就是疏通经络。

编辑/中国道医

睡眠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但你有没有过这种情况,那就是明明感觉快睡着了,怎么突然又醒了呢?结果后面怎么也不能再入睡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道医中,十二个实诚代表人体十二个脏腑。如果在对应的时辰里相关的脏腑出现问题,最好的缓解改善方法就是疏通经络。

凌晨1点醒——肝经问题

肝脏经脉出现问题,则会在凌晨1点左右醒来。凌晨一点是气血流经肝脏的时间段,如果肝火过旺,就会醒来。

解决方法:按摩太冲穴、阴包穴等,每次按摩5-10分钟左右,连续10天,就能达到通肝经的效果。

凌晨4点醒——肺经问题

凌晨4点是肺部功能最强的时候,异常的话凌晨4点就会醒来。

解决方法:按摩鱼际穴、孔最穴等肺经穴位,每次按摩5-10分钟左右,连续10天,就能通肺经。

以上的穴位按摩,还能促进睡眠,所以睡眠质量不好的人,更要好好按摩这些穴位哦。

桂圆(供图/视觉中国)

长期失眠多吃这些食物

桂圆

桂圆是滋补健脑的食品,适用于思虑过度引起的神经衰弱、健忘失眠、头晕乏力等人群。桂圆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蔗糖、维生素等物质,能够营养神经和脑组织,从而调整大脑皮质功能,改善失眠、健忘症等。桂圆4~6枚,莲子、芡实稍许,加水炖汤睡前饮用。或者是桂圆4~6枚开水冲泡睡前饮用,可以有效缓解失眠。

大枣

大枣中所含有黄酮-双-葡萄糖苷A有镇静、催眠和降压作用,所以大枣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可以益气、安神、补血。所以一些身体虚弱、神经衰弱并伴有失眠的人,经常吃大枣对身体很有益。

百合

百合对神经官能症、更年期综合征引起的心悸、失眠、多梦有较好的疗效。失眠患者可以经常食用百合莲子熬制的粥。

小米

小米中含有大量的色氨酸。每100克小米中含有的色氨酸高达202毫克,其他谷类根本无法相比。色氨酸能够促使大脑神经分泌使人困倦的血清素,使大脑神经活动暂时受到抑制,就会使人有想睡觉的感觉。而且小米中含有大量的淀粉,食用后可以使人产生温饱感,进一步增加大脑内色氨酸的含量。所以睡不好的人应该吃一些小米,对改善睡眠有良好的效果。

浮小麦

所谓浮小麦就是不沉于水的小麦,具有补心止汗的功效,适用于体虚多汗、舌燥口干、心烦失眠等人群。中医常常会用浮小麦来治疗失眠。小麦在安定精神和增强体力方面有着良好的功效。现代医学认为,小麦胚芽内所含有的食物纤维和维生素E非常丰富,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保证睡眠。

核桃

在临床上,核桃被证明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因此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具体吃法是配以黑芝麻,捣成糊状,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显。

葵花子

葵花子含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可调节新陈代谢,改善脑细胞抑制机能,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晚餐后嗑一些葵花子,还可以促进消化液分泌,有利于消食化滞,帮助睡眠。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睡眠不好,半夜总醒?2个穴位助你一觉到天亮 http://p1.ifengimg.com/web/2017_49/41ee2a6116bbfc4_w1280_h720.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