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人肾不好就不要碰这4种东西


来源:凤凰网综合

人体每天都在发生变化,因你贪吃,吃了不该吃的食物后,你的肾就会存在很大的隐患,随时就会爆发疾病的,那肾不好就不该吃哪些食物呢?

人体每天都在发生变化,因你贪吃,吃了不该吃的食物后,你的肾就会存在很大的隐患,随时就会爆发疾病的,那肾不好就不该吃哪些食物呢?

资料图(供图/视觉中国)

1、太咸的食物

太咸的食物容易导致血压升高,肾脏血液不能维持正常流量,从而诱发肾病。

2、乱服药物、用药过多

长期使用肾毒性药物容易导致肾小管间质损害。

3、高蛋白食物

4、滥用镇痛药物

长期服用或大剂量服用一些消炎镇痛药物,如去痛片、消炎痛、扑热息痛等,容易引起肾损害。

脾肾阳虚如何调理

1.宜食食物

脾肾阳虚患者平日应经常食用一些性质温热、具有补益肾阳、温暖脾阳作用的食物,如籼米、狗肉、羊肉、鸡肉、猪肚、淡莱、韭菜、辣椒、刀豆、肉桂等。

阳虚便秘者更宜食既温补又通便的食物,如核桃仁、薤白、海参、海虾等。阳虚泄泻者更宜食既温补又止泻的食物,如糯米、链鱼、河虾、干姜、花椒等;具有收涩止泻的食物,如石榴、乌梅、莲子、芡实等。

2.忌食食物

脾肾阳虚患者平日应避免食用那些性质寒凉、易伤阳气,或滋腻味厚难以消化的食物,如粳米、荞麦、莜麦、豆腐、猪肉、鸭肉、松子、花生、黑木耳、苦瓜、茭白、芹菜、冬瓜、茄子、空心莱、菠菜、龙眼、香蕉、蜂蜜等。

阳虚便秘者还需忌食收涩止泻、可加重便秘的食物,如莲子、石榴、芡实、乌梅、糯米、河虾等。阳虚泄泻还需忌食具有润下通便作用的食物,如核桃仁、芝麻、银耳、海参、海虾、牛奶、兔肉、龙眼、桃子、萝卜等。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肾脏病人坚决不能吃的食物 http://p1.ifengimg.com/a/2017_40/de554a0efbc05d9.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