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警惕!藏匿在孩子身边“四大隐形杀手”


来源:凤凰健康

本周四(12月14日)晚21:20,辽宁卫视《爱幼科学说》特邀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大伟坐镇,带您细数宝宝身边的安全“杀手”,为宝宝构建安全成长的堡垒。

世界这么大,危险特别多。你可知道宝宝身边危机四伏、步步惊心?你可知道孩子一生要经历九灾八难,三次犯罪侵害,四次意外伤害?对于脆弱的宝宝来说,那些我们习以为常的事物都可能对他们的安全和健康造成威胁。所以,作为孩子们最有力的保护者,爸爸妈妈一定要揪出那些隐藏在宝宝身边的无形“杀手”,并把它们消灭掉。本周四(12月14日)晚21:20,辽宁卫视《爱幼科学说》特邀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大伟坐镇,带您细数宝宝身边的安全“杀手”,为宝宝构建安全成长的堡垒。

精彩花絮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最新调查数据显示:意外伤害已成为当今中国14岁以下儿童死亡的首要原因。孩子顽皮好动,父母工作忙疏于看护,一个不留神便会造成追悔莫及的严重后果。年轻父母们如何提高警惕,减少安全隐患,将危险杜绝于千里之外呢?话不多说,小编先带大家盘点一下王大伟教授在《爱幼科学说》节目现场传授给大家的,那些藏匿在宝宝身边的“隐形杀手”吧:

“隐形杀手”一:热水

许多宝妈在给孩子洗澡时,会习惯性的先放热水,孩子好动,很有可能在妈妈还没添加凉水时,就扑腾扎进热水里,于是悲剧就发生了。这样的实例可以说,数不胜数,这不,12月10日在济南就发生了这样惊心的一幕。

资料图

为了避免以上惨剧再次发生,王大伟老师在节目现场重点呼吁宝爸宝妈们:给孩子放洗澡水时,一定要先放凉水后放热水,避免烫伤事件的发生。

精彩花絮

“隐形杀手”二:气球

王大伟老师在《爱幼科学说》现场讲了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一对夫妻,给孩子购买了一个氢气球,回家后将氢气球置于卧室,随后氢气球慢慢飘到屋内烟囱上,受热发生爆炸,炸开的碎片带着火苗飘落到孩子的床单上,引起小型火灾,造成孩子80%的烧伤。

爱幼辣妈团听后,均被吓了一大跳。所以,宝爸宝妈们要知道氢气球危险大,稍不注意就会爆炸!对此,王大伟老师分享了一首非常贴切的小歌谣:小气球,升上天,小朋友,手别牵。站在一边笑着看,爆炸着火惹麻烦。

以上童谣是由王大伟老师亲自编写,不仅如此,王大伟老师还在现场讲述了有关家庭防护栏安装的小秘籍,想get到的粑粑麻麻请关注本周四(12月14日)晚21:20辽宁卫视《爱幼科学说》吧。

精彩花絮

“隐形杀手”三:乘车

家中的隐藏的危险固然不少,但宝宝出行的危险更大,有其是儿童乘车这一方面。据交通部门的最新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有超过1.85万儿童死于交通事故,儿童因交通事故的死亡率是欧洲的2.5倍,美国的2.6倍,死亡率居世界第一。而在所有儿童交通意外事故中,超过四分之三惨剧的发生都是因为没有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所谓儿童安全座椅,就是一种系在汽车座位上、有束缚设备的特殊座椅,当发生碰撞的时候会把小孩束缚在上面,最大限度地保障乘车儿童的安全。国内外专家研究结果证明:儿童乘车使用安全座椅时可有效降低90%以上的事故和50%以上的死亡率。

那么问题来了,国内安全座椅行业目前品类繁多、品质参差不齐。那么一把安全舒适的安全座椅应该如何选购呢?想知道答案的宝妈宝爸,请记得收看本周四(12月14日)晚21点20分辽宁卫视《爱幼科学说》,王大伟老师将为你解答。

精彩花絮

“隐形杀手”四:婴儿车

现在在商场、超市、车站等很多公共场所,都有上下楼的扶梯,也有很多家长推着婴儿车上下扶梯,就此事故便发生了:

资料图

为了避免此类事故的发生,王大伟老师建议各位家长:尽量少使用扶梯,多用直梯。不得不用扶梯时,更需多加小心。在此奉上王老师亲自撰写的童谣一首:婴儿车,不安全,河边扶梯有风险。爷爷奶奶推车去,嘱咐别在河边站。

一个孩子要从婴儿期到长大成人,需要经历多少次“历险”?恐怕全世界都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作为爸爸妈妈的我们,能做到的就是竭力保护他们,为他们规避风险!

精彩花絮

2017年快要过去,新年即将到来,王大伟老师特地为各位家长献上“孩子春节防丢小诀窍”,想知道的粑粑麻麻记得收看本周四(12月14日)晚21:20辽宁卫视《爱幼科学说》,更多宝宝安全小知识等待着您!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