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心脏不好却能长寿的人,晚上都是这样过的!


来源:凤凰网综合

心脏不好,如何让自己长寿?实际上,其中的窍门,就在于如果度过夜间的时光。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晚间是心脏病人最容易发生意外的时候。所以,过好了晚上,就等于抓住了长寿之匙。那么,一个心血管病人,该如何过自己的“夜生活”呢?

本文医学专业指导:国家级健康管理师文君

心脏不好,如何让自己长寿?实际上,其中的窍门,就在于如果度过夜间的时光。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晚间是心脏病人最容易发生意外的时候。所以,过好了晚上,就等于抓住了长寿之匙。那么,一个心血管病人,该如何过自己的“夜生活”呢?下面这些要点,是您应该重视的。

资料图(供图/视觉中国)

1,晚饭千万不要吃得太饱。

晚上吃得太饱,或者吃了太多油腻的、高脂肪的、高热量的食物,会让血脂水平在夜间忽然出现一个高峰。而到了晚上,血液流动本来就缓慢。这个时候血液粘稠,就特别容易出现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比如脑梗或者心梗等等。另外,晚上吃得过饱,势必会有大量的血液涌向肠胃来帮助消化。如此一来,我们心脏和大脑的供血就会减少。这也会增加心脑血管事件发生的几率。

2,不看刺激的比赛、电视剧、电影,不和别人聊天太久,不要过于兴奋。

到了晚上,我们的心脏很累了。它需要休息。对于心血管疾病患者来说,心脏的这种渴求更加迫切。所以,上面所说的这些可以让情绪兴奋、紧张,从而加重心脏负担的事情,要少做。

3,被窝里放一个热水袋。

对于心血管疾病患者而言,身体对气温变化的耐受性很差。所以,到了冬天,如果穿得少,却忽然钻进冷被窝,这对心脏是十分不利的。我们要做的,就是提前打开电热毯开关,或者打开卧室空调,或者在被窝里放入一个热水袋,让身体免受寒冷刺激之苦。

4,把急救药物放在床头,关掉手机或者闹钟。

入睡之前,心血管疾病患者应该把急救药物放在床头,以备夜间不时之需。在睡前,最好能喝上一杯温开水,好稀释我们的血液。入睡之前,最好把手机或者闹钟关掉。因为当人在睡眠过程中忽然被这些声音所吵醒时,突如其来的血压变化,容易让心脏难以承受。

5,不要穿太紧的内衣。

心血管疾病患者的睡衣,一定要宽松,千万不能紧身。内衣太紧,可能导致血液循环和呼吸受阻。睡觉的时候,最好头高脚低,这样也能减轻心脏的负担。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保护心脏的3个秘诀,每天这样做,心脏像20岁一样健康 http://p3.ifengimg.com/web/2017_50/9ee39046ab304a9_w658_h370.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