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个动作能坚持9秒,说明你还很年轻!


来源:凤凰网综合

双手打开,保持平衡,单脚站立于平地上,另一只脚微微抬起,当往后抬起的腿与地面平行时开始计时。一共测试两次,取最好成绩。能坚持9秒,说明生理年龄超越实际年龄!这个办法是日本京都府立大学山田教授根据30多年对人体生理功能的研究,总结出闭眼单脚站立试验,科学有效。

本文作者:胡鹏升,主任中医师。出身于中医世家,国医大师路志正教授学术继承人。中医诊疗:中医内科、妇科、儿科,湿病、脾胃病、痹证。现任北京华夏堂中医药研究院院长,著有《把人体这碗“阴阳汤”端平》等畅销书籍。

资料图(供图/视觉中国)

一个动作测试你的身体老化程度!

闭眼单脚站立试验

标准动作:双手打开,保持平衡,单脚站立于平地上,另一只脚微微抬起,当往后抬起的腿与地面平行时开始计时。一共测试两次,取最好成绩。能坚持9秒,说明生理年龄超越实际年龄!这个办法是日本京都府立大学山田教授根据30多年对人体生理功能的研究,总结出闭眼单脚站立试验,科学有效。

利用该方法能测验出反应肌力与平衡的功能,有助于判断人体老化程度,方法简便且实用性强!

男性标准时间

30-39岁标准时间:9秒;40-49岁标准时间:8秒;50-59岁标准时间:7秒;60-69岁标准时间:5秒。

女性较男性推迟10年计算

40-49岁标准时间:9秒;50-59岁标准时间:8秒;60-69岁标准时间:7秒;70-79岁标准时间:5秒。

测试两次,取最好成绩。比如,一位40岁的女性如果可以战力9秒,则为合格,如果能站立10秒,则身体年轻指数超越实际年龄!

有效的素质评估

闭眼单脚站立是通过测量人体在没有任何可视参照物的情况下,仅依靠大脑前庭器官的平衡感受器和全身肌肉的协调运动,以反映平衡能力的强弱,是对中老年身体素质的重要反映。

不能坚持5秒怎么办?逐步训练、注意安全

在练习“金鸡独立”的过程中:做得好代表您身体的各个系统处于相对平衡的状态,神经灵敏、经络通畅;如果不好,就表示平衡感退化,需要多练习帮助恢复。在面对一些重大疾病时,您会表现得比较脆弱。

许多人起初5秒都做不了,但后来可以站上2分钟以上。如果您的时间不能满足标准时间也不用着急,可以通过循序渐进、逐步训练的方法来提高。

可以通过不断腿部高度提升、加入闭眼、双手打开等动作来提高金鸡独立的难度,也提高自己的平衡能力,促进小脑活动。

每天一分钟“金鸡独立”,测中风几率、健脑帮助不痴呆!

这个运动很多晨练的老人都在做,一般人群都适合,尤其是从年轻、身体健康的时候就开始坚持每天做,将来患上中老年疾病的几率,也会比较低。双脚已站立不稳的老人,就不适合做了。

金鸡独立测中风几率。

请在安全的地方做金鸡独立的运动。

日本京都大学医学研究生院基因组医学中心要求百余被测者睁眼金鸡独立60秒,经过跟踪研究发现:无法坚持20秒“金鸡独立”的老年人中风几率高。研究带头人田原康玄(音译)说:“我们的研究发现,‘金鸡独立’的能力是对大脑健康程度的重要测试。”

金鸡独立还可以通过消耗热量来降低血糖。

每天金鸡独立一分钟,帮助自己身体变得年轻,经常的锻炼可以活动小脑预防痴呆,叫上朋友们都一起来测试吧!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每天“金鸡独立”半小时,调节身体,养生保健,99%的人都赞不绝口!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018/1B8D52B0E06EE66BE47FAE735D2BC7B7E821BB6E_size41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