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又一福岛核电站抢险队员患白血病 此前多人患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来,参加过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抢险工作的人员中,已经发现有多人患上癌症,4人已经被日本政府认定为工伤。

中新网12月14日电据日媒报道,近来,参加过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抢险工作的人员中,已经发现有多人患上癌症,4人已经被日本政府认定为工伤。

资料图:记者在东电福鸟第一核电站拍摄的现场情况。

据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本月13日发布消息说,新认定一名40多岁的白血病男性患者为工伤。这名男子为东京电力公司员工,在2011年的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事故发生时,曾作为抢险队员从事了给核反应堆注水等工作,因此遭到了核辐射。

截至目前,在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抢险过程中,已有16人遭受核辐射而患了癌症,并日本向政府提出了工伤认定申请,目前只有4人获得认定,其中白血病患者为3人。

根据日本相关部门统计,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核泄漏事故后,有多达45000人参与了清理核电站的工作。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