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个水果的维C含量,是苹果的60倍,千万别错过


来源:凤凰网综合

在冬枣圆滚滚的小身子里,维生素C(VC)的含量高达243 mg / 100 g,差不多是苹果的60 倍,柠檬的10 倍,猕猴桃的4 倍,算是常见水果中的VC 之王了。

有个名字简直就是为冬枣准备的:维生素C 大补丸。

在冬枣圆滚滚的小身子里,维生素C(VC)的含量高达243 mg / 100 g,差不多是苹果的60 倍,柠檬的10 倍,猕猴桃的4 倍,算是常见水果中的VC 之王了。

01 冬枣维c含量这么高

这还只是平均数据,有些品种的冬枣,VC 含量甚至能达到500~600 mg / 100 g。

碰上这样的好枣,吃一两颗,一天最基本的VC 就够了(推荐摄入量为100 mg / 天)。

除了VC 外,冬枣的膳食纤维、叶酸、烟酸含量,也都是水果中的佼佼者。

不过,这些说的都是新鲜冬枣,如果不新鲜,那营养(特别是VC)会大打折扣。

每100g食物中VC含量排名(mg)

(数据引自《中国食物成分表2012修正版》)

资料图

02强大的维生素C

维生素C对于强大的免疫系统,骨骼和胶原蛋白的形成、制造等都是必不可少的,同时也是一种强效的抗氧化剂。

第一次被发现是因为治愈了臭名昭著的坏血病,后来它的功效被广泛发现并应用。

之所以说它神奇,大到对抗各种癌症、心血管疾病,小到普通的感冒、口腔溃疡,维生素C都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

像预防牙龈萎缩、出血,预防动脉硬化,防止自由基对人体的伤害,提高人体的免疫力等都能看到维生素C的身影。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冬枣是维 C 之王,你了解多少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209/D75327CB4536C10A8FAE6956283F1F0B252236DD_size197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