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骨科专家支一招,腰间盘突出一周就能痊愈!


来源:健康的人儿

现在腰椎病可以说是非常纠缠人,对患者造成的影响之大,很多患者为之发愁,去了很多医院,看了很多的骨科大夫,都没法缓解,人类的心理统统就是这样,而且,似乎永远是这样;愈是得不到手的东西,就愈是想得到它,而且在实现这一愿望的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愈大,奋斗的意志就愈是坚强。所以面对腰椎病我们要摆正心态,用正确的心态去面对,在本文章中为大家说说骨科专家的方法。

现在腰椎病可以说是非常纠缠人,对患者造成的影响之大,很多患者为之发愁,去了很多医院,看了很多的骨科大夫,都没法缓解,人类的心理统统就是这样,而且,似乎永远是这样;愈是得不到手的东西,就愈是想得到它,而且在实现这一愿望的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愈大,奋斗的意志就愈是坚强。所以面对腰椎病我们要摆正心态,用正确的心态去面对,在本文章中为大家说说骨科专家的方法。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常见的腰腿痛疾患,好发于20~50岁的青壮年,它主要因椎间盘劳损变性、纤维环破裂或髓核脱出等,刺激或压迫脊神经、脊髓等引起的一系列症状群。

资料图(供图/视觉中国)

常见的诱发因素:

1、腹压增高,如剧烈咳嗽、便秘时用力排便等。

2、腰姿不当,当腰部处于屈曲位时,如突然加以旋转则易诱发髓核突出。

3、突然负重,在未有充分准备时,突然使腰部负荷增加,易引起髓核突出。

4、腰部外伤,急性外伤时可波及纤维环、软骨板等结构,而促使已退变的髓核突出。

5、职业因素,如汽车驾驶员长期处于坐位和颠簸状态,易诱发椎间盘突出。

根据髓核突出程度可分为三类

1、腰膝间盘膨出:是腰椎病变中最轻的一种类型,主要以腰部酸困、疼痛、不适为其主要表现,或造成椎管狭窄,卧床休息后症状减轻,咳嗽、喷嚏或用力大便时,均可使疼痛加重。

2、腰椎间盘突出:主要表现在腰部酸痛、椎旁明显压痛,重压后可沿坐骨神经向下放射。出现单侧或双侧神经压迫症状,轻者表现为由腰部至大腿及小腿后侧直达足部的放射性刺痛或麻木感,重者则表现为由腰至足部的电击样剧痛且多伴有麻木感,站久后压迫症状加重,可出现间歇性跛行,稍休息后减轻。

3、腰椎间盘脱出:是突出的髓核掉入椎管引起椎管狭窄,压迫神经,使腰部及腿部有麻痛感,严重者大小便失禁,肌肉萎缩,甚至瘫痪,这是腰椎间盘病变中最重的一种类型。

除了比较严重的情况外,早期腰椎间盘突出症,症状轻微,不需要做特殊的治疗,注意卧床休息,避免腰椎受外力压迫。

如何康复?

对于腰椎病能找到一个好方法来解决是关键。对于腰椎病能找到一个好方法来解决是关键。我国中医一直强调“内病外治”“骨病外敷”的治疗理念,所以一般中医常用“红景天通络法”来调理根治颈椎腰椎等骨病,有效率达九成以上。其主要药材为:红景天、藏红花、藏党参、枸杞子、碎骨补、牛膝、龟板、川芎、山甲、独活、续断、三七、透骨草、制川乌、龙血竭、熟地黄、皂角刺、黄芪、当归、接骨木。

做法:以上药材找到具体配比磨成粉末,一起熬制6小时成膏状,每天敷用在患处3-8小时,坚持20天即可根治颈、腰椎疾病,本方可活血舒筋通络,孕妇、月经者慎用,有条件的患者可以找下红景天通络法具体药材配伍自己熬制。

其实,红景天是西藏的药材,其味甘、苦,性平,具有活血化瘀、止疼消肿作用,能修复颈椎、腰椎特别适用于颈椎病、腰间盘突出之类的骨病。红景天再配合藏红花等藏药一起用效果十分的明显。但是由于配方比较复杂且熬制比较麻烦,很多人抱怨没办法自己熬制,好在中医已经根据古法的配方和手工熬制方法,直接熬制成现成的膏方,使用起来非常方便直接贴在疼处,而红景天通络法也有相关介绍文章说明,患者需要的可自行查找一下,就可以找到治愈的具体过程。

瑜伽的理疗方法

1、加强腰部肌肉力量,增加腰椎前韧带,后韧带及侧韧带的力量,避免椎间盘受压迫突破人体正常韧带,肌肉的保护。

2、还要特别注重腹肌的练习,这不仅是因为腹肌和腰背部肌肉为互为拮抗肌肉,双方协同才能加强整个腰椎的稳定性,同时,通过强化腹肌来保持稳定的腹压,也可以保证腰椎的稳定与腰背部肌肉的强壮。

3、在急性期发病期,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应该采取面朝下的体位俯卧在硬板床上,以鳄鱼式进行休息,缓解疼痛,促进愈合复原。

4、应适当的选择身体向后弯曲的体式。可以加强背部韧带和肌肉,使椎间盘保持在适当位置,恢复脊柱的稳定性,还可以促进腰椎区域的血液流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腰椎不好?腰椎间盘突出怎么治疗,让专家教你一招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216/97F9EA02A5A37458BDDC2A02A07B5DF311AC5D17_size162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