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几种咳嗽可能是肺癌的信号,还请尽快去医院检查!


来源:凤凰网综合

咳嗽这种疾病在我们生活当中十分常见,导致咳嗽出现的因素也有很多。一般来说,咳嗽经过一周之后就差不多有所缓解和痊愈。但是有些人无论怎么吃药、输液,咳嗽就是一直不见好。然而,很多人都可能不知道,我们常见的咳嗽当中,有一些并不是因为感染所引起的,所以你使用的药物和输液根本对它没有啥效果。

咳嗽这种疾病在我们生活当中十分常见,导致咳嗽出现的因素也有很多。一般来说,咳嗽经过一周之后就差不多有所缓解和痊愈。但是有些人无论怎么吃药、输液,咳嗽就是一直不见好。然而,很多人都可能不知道,我们常见的咳嗽当中,有一些并不是因为感染所引起的,所以你使用的药物和输液根本对它没有啥效果。

咳嗽跟不少的疾病都有着一定的联系。比如咽炎、感冒、支气管炎、过敏、哮喘、肺部炎症、肺癌等等。其中最令人担忧的就是肺癌了,那么哪些咳嗽是肺癌发出的信号呢?

如果你出现下面这几种咳嗽要警惕,还请尽快去医院进行检查!

咳嗽(供图/视觉中国)

咳嗽的时候出现了血液:

生活当中,如果你出现了长期性的咳嗽,甚至在痰液当中出现了血丝或者是血液,并且这种情况超过了一周以上,那么个时候,你就需要尽快去医院进行就诊检查了,千万不要以工作忙,而一拖再拖。

具有刺激性的干咳症状:

生活当中,当你闻到了刺激性的气味,就会出现干咳不止的情况,那么这种情况也需要警惕可能是肺癌的风险。通常对于这种咳嗽,我们也经常叫做是咳嗽变异性哮喘、过敏性的支气管炎,其通常表现为没有原因性的慢性咳嗽,并且咳嗽的时间超过60天以上,且在咳嗽的同时还会伴随有白色泡沫的痰液;特别是生活中当问到了烟草、油漆等一些具有刺激性的气体,其咳嗽症状就会加重。在排片的时候没有发现任何的异常,使用抗生素也没有什么效果;这种情况你就需要警惕肺癌的风险。

上气不接下气,撕心裂肺的咳嗽:

这种咳嗽在生活中也比较常见,就是在你吃食物太着急或者是不小心被呛到了,被辣椒等具有刺激性的食物刺激到了嗓子,都会出现这种撕心裂肺、上气不接下气的咳嗽,眼泪儿都被咳出来了。对于这种情况,其实是很长的刺激性反应。但是,如果生活中,你并没有因为饮食上的问题而莫明出现了上气不接下气、撕心裂肺的咳嗽,那么你就需要警惕肺癌风险了。

咳嗽持续已经超过20天:

生活当中,就是最为普通的咳嗽,常常会让人麻痹大意。以前就有一则新闻曾经报道过,一个女孩子生活中连续咳嗽了超过30天,最后实在是不放心,就去医院做检查,最后被诊断出肺癌发生了转移。所以,当你的咳嗽一旦超过一个月的持续性,那么请尽快去医院进行就诊检查。

具有刺激性的呛咳:

生活中总是偶尔咳嗽、同时伴随有刺激性,并且总是感觉喉咙里总是咳不干净,有的时候咳痰就只有一点点或是白色泡沫的痰液。对于这种异常的咳嗽情况也需要提高警惕。另外当呼吸道出现了感染,那么也会导致咳出浓痰的情况。但是在进行药物治疗半个月后,咳嗽的症状依然没有任何的缓解,那么你就需要警惕是否为肺癌所引起的,最好去医院进行检查和就诊。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咳嗽是小病,不管成癌症!止咳清肺,最好的处方,一清到底!!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203/B1126FE35905D106D8F2F118F49723D44C8325B2_size194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