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想“养肾”?先改掉这7个最伤肾的坏习惯


来源:凤凰网综合

真正的肾脏功能是很强大的,偶尔受到几次损害,不一定会表现出肾脏功能的变化,但是一些生活中一些不好的习惯和行为,如果长时间存在,可能会导致肾损伤。正常人是有两个肾脏,老百姓又把肾脏俗称为“腰子”。肾脏是人体泌尿系统一部分,肾脏绝不是一个孤零零的器官,它还有血管,神经和输尿管的进出,内部结构相对更加复杂。

真正的肾脏功能是很强大的,偶尔受到几次损害,不一定会表现出肾脏功能的变化,但是一些生活中一些不好的习惯和行为,如果长时间存在,可能会导致肾损伤。

正常人是有两个肾脏,老百姓又把肾脏俗称为“腰子”。肾脏是人体泌尿系统一部分,肾脏绝不是一个孤零零的器官,它还有血管,神经和输尿管的进出,内部结构相对更加复杂。

肾脏(供图/视觉中国)

肾脏的位置和解剖结构

肾脏有啥用?

说到肾脏的功能,有人说:“肾脏的功能主要是排尿,还代表着性能力强弱”。“肾脏可以排尿”这个没错,不过,肾功能和性能力没有“半毛钱的关系",真正的性器官是睾丸和卵巢,影响你性能力的是雌雄激素!

如果全面的说一说肾脏的功能,从大的方面讲有两个:

一是:肾脏可以净化血液,排污排尿,维持人体水电解质、酸碱平衡等内环境的稳定状态。

用一个形象点的比喻:肾脏就像一台净水器,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把血液里人体新陈代谢的废物,以尿液的形式排出体外。

二是:肾脏具有内分泌功能。

肾脏能够分泌促红细胞生成素帮助造血;生成活性维生素D参与骨代谢;分泌肾素、激肽、前列腺素调节血压等等。在饥饿状态下,肾脏还可以把非糖物质转变成糖,完成“糖异生”,保证人体的能量供应。

事实上,神奇的肾脏还有很多功能,是我们所不知道的。我们不能再简单的认为肾脏仅仅只有排尿的功能,肾脏是一个全能型器官,参与人体众多的生理活动,对于肾脏的认识还需要我们不断地探索。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对肾脏不好的几个坏习惯 http://p3.ifengimg.com/a/2017_40/e13b73421dbf446.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