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菜是“排毒之王”,但千万不能和它一起吃,容易生病!


来源:凤凰网综合

说起香菜,有的人爱它欲罢不能,而有的人却接受不了香菜的味道。但是你知道吗?香菜是"排毒之王",但切忌不要和它一起吃,小心滋养癌细胞!

说起香菜,有的人爱它欲罢不能,而有的人却接受不了香菜的味道。但是你知道吗?香菜是"排毒之王",但切忌不要和它一起吃,小心滋养癌细胞!

香菜(供图/视觉中国)

香菜具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常吃香菜可消除血液中的有害物质,还可防治粉刺,且可减轻膀胱炎的症状,对妇产科疾病也有很好的疗效,能调节并缓解痛经。

香菜根具有健脾胃的作用,小儿因脾胃功能导致的发烧反复,可喝香菜汁缓解。

生嚼新鲜香菜,可治消化不良,有效地去除葱、蒜、吸烟等造成的口臭。

香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不宜与黄瓜同食,会破坏维生素C。

不宜与猪肉同食,会伤身。

不宜和动物肝脏同食,会造成身体不适。

哪些人不能吃香菜?

患有胃肠疾病的人不宜吃香菜,吃了会加重病情;

患有重大疾病的人不宜吃香菜,会损害脾,耗掉身体里的气,会引发或加重病情的进化;

身上有伤口者慎食,否则会让伤口发炎,流脓溃烂,留下疤痕。

经典吃法:香菜炒蛋

做法

1、鸡蛋3个,香菜适量,干辣椒面一勺,生姜适量备用;

2、鸡蛋放点盐打散,香菜切小段3-5cm,拌到蛋液中;

3、锅烧至5成热放油,姜丝爆香;

4、调中火,倒入香菜和蛋液,用筷子拌着炒,放入辣椒面,继续翻炒;

5、炒至表面金黄色即可。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香菜跟它一起吃,能预防三高,清理血管垃圾,一生不受癌症困扰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5/b9fb73a3-46cd-4804-ad94-e553e55bfda5.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