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获行动者联盟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奖


来源:凤凰网综合

2017年12月26日,由凤凰网主办、凤凰网公益承办的“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盛典”在京举行,来自公益界、学术界、创意界、媒体界、文艺界和企业界的业界大咖精英齐聚盛典,共同见证公益界六大年度奖项的揭晓。

2017年12月26日,由凤凰网主办、凤凰网公益承办的“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盛典”在京举行,来自公益界、学术界、创意界、媒体界、文艺界和企业界的业界大咖精英齐聚盛典,共同见证公益界六大年度奖项的揭晓。

本次“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盛典”评选历经5个月,由业内专家经多轮评分筛选,最终从879名报名者、80名入围者中脱颖而出“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年度十大公益创意”、“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年度十大公益企业”,以及年度“最具网络人气奖”、“特别贡献奖”。其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荣获“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奖。

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盛典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是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指导,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共同主办的以儿童食品安全及食育为主题的大型教育类公益项目。项目自2016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始终坚持以儿童为本,以家庭教育为目标,以核心内容开发加线下落地推广的新型公益模式持续推进儿童食品安全教育工作,通过让儿童学习食品知识,树立科学饮食意识,促进儿童少年健康成长,进而影响儿童家庭,形成良性循环,持续改善食品安全大环境。同时通过打造公益教育新模式,推动儿童公益事业健康发展。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表示:“我们希望通过项目,汇集政府、社会团体、媒体、食品行业、科研机构等多方力量,打造一个公益搭台、政府支持、企业参与、专家指导、媒体传播、全民受益的协作机制平台,让儿童食品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以此辐射到更多的孩子和家庭!”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项目办公室主任韩丽娜代表团队领奖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项目办公室主任韩丽娜表示:“项目结合VR、AR等高科技技术手段,将科普内容融入互动游戏中,寓教于乐的宣教形式得到孩子、老师、家长的普遍欢迎和好评,项目的监测评估结果也体现出这样的宣教效果非常有效,期待未来有更多社会力量的加入,共同为儿童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2016-2017年度项目大事记

项目自2016年6月启动以来,现已跨越北京、上海、青岛、成都、深圳、福州、昆明、天津、沈阳等9座城市,建立了48所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教育基地学校、37个基地社区,开展了83场移动体验营活动、5场小记者食品工厂参观采访活动、1场全国范围的食品安全主题绘画大赛;此次大赛影响了全国35个地区的儿童积极参与,推选有效作品达2000余份,从中评选出70幅优秀获奖作品。项目共发放了64,000余册主题漫画书,2,000余个动手学习盒,受益人数近30万人。

2016年6月5日——作为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中央层面重点活动之一,“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在京正式启动。

2016年9月28日——“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城市行·成都站活动正式启动,之后在成都市2所基地校、4个基地社区共开展了5场移动体验营活动和1场小记者参观工厂活动。

2016年10月13日——“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城市行·上海站活动正式启动,之后在上海市2所基地校、4个基地社区共开展了5场移动体验营活动和1场小记者参观工厂活动。

2016年10月20日——“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城市行·青岛站活动正式启动,之后在青岛市2所基地校、4个基地社区共开展了6场移动体验营活动和1场小记者参观工厂活动。

2016年12月23日——“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科普教育工作专家研讨会在京隆重举行。来自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单位的二十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

2017年3月1日——“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城市行·北京站活动正式启动,之后在北京市15所基地校、5个基地社区共开展了20场移动体验营活动。

2017年3月14日——“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城市行·深圳站活动正式启动,之后在深圳市4所基地校、6所基地社区共开展了10场移动体验营活动。

2017年3月23日——“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城市行·福州站活动正式启动,之后在福州市4所基地校、6所基地社区共开展了10场移动体验营活动。

2017年4月12日——“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城市行·昆明站活动正式启动,之后在昆明市4所基地校、6所基地社区共开展了10场移动体验营活动。

2017年5月5日——“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城市行·天津站活动正式启动,之后在天津市9所基地校、2所基地社区共开展了11场移动体验营活动。

2017年6月9日——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中央层面重点活动——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食品安全共同守护”主题论坛成功举办。

2017年8月7日——项目原创儿童食品安全系列主题漫画书被选为2017年国家广电总局“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扶持项目。

2017年8月——“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办公室与“少年中国”少儿作品评委会强强联手,面向全国少年儿童开展以“食品安全与食育”为主题的优秀少儿绘画作品征集活动。

2017年10月17日——“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从100余个申报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2017年第二届“社会价值共创”公益组织典范奖。

2017年11月2日——“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城市行·沈阳站活动正式启动,之后在沈阳市6所基地校共开展了6场移动体验营活动,并开展1场小记者参观好丽友沈阳工厂活动。

2017年12月10日——“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2017少儿绘画大赛颁奖典礼在京圆满举办,大赛覆盖全国35个地区,从2000余份参赛作品中评选出70幅优秀主题绘画作品。次日,开展1场小记者参观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活动,小记者团由20名获奖儿童组成。

2017年12月26日——“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从879名申报者中脱颖而出,荣获凤凰公益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奖。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2016-2017年度每一场活动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各地食药监、妇联、教育部门、学校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合作伙伴的通力合作、项目专家委员会专家的专业指导、爱心企业的爱心资助、志愿者的热心参与,以及广大媒体的关注传播,在此特别感谢每一位为“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贡献力量的爱心人士!

感谢以下单位的大力支持: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中国儿童中心、人民在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儿童食品分会、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教育研究中心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