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它是中老年人的“养生水” 吃对了还能降血糖!


来源:凤凰健康

保温杯+枸杞,让枸杞在养生圈又红了一把。现在除了油腻中年人的保温杯里,有一把枸杞,年轻人的杯子里也少不了它。枸杞自古就被当做是滋补佳品,如今现代医学还证明,枸杞竟还有降糖效果。那么,枸杞怎么食用营养价值最高?枸杞又是如何实现降糖的?

枸杞还可以搭配以下食物,也非常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枸杞+山药。山药削皮洗净后切成小丁,米洗净后连同山药一起倒入锅中,大火煮沸后放入枸杞,再换小火慢熬15分钟,待粥变得粘稠,再撒些葱花和盐即可。

枸杞+山楂。新鲜山楂或者是干山楂片都可以,与枸杞一起倒入茶杯中,用开水泡15分钟左右。酸酸的味道可生津开胃,当做饮品喝也非常不错。

枸杞+银耳。银耳洗净泡发,与枸杞一同放入汤锅置旺火中添水烧沸,放入冰糖烧沸后撇去浮沫,待汤汁清白时将银耳、枸杞放时锅炖至银耳有胶质时,倒入大汤碗内。

枸杞+猪肉将猪肉洗净去筋,切丝枸杞洗净。炒锅上火,将猪油烧热,再将肉丝、笋丝同时下锅炒散,下料酒、白糖、酱油、盐、味精搅匀,投入枸杞,翻炒几下,淋麻油即成。

此外,还需要注意糖友感冒发烧时不能吃枸杞。

除此之外,坚持健康生活方式也有助降糖。

饮食。

单靠枸杞降糖是远远不够,糖友在三餐要控制能量摄入,尤其要注意合理的饮食结构,不要吃含油过多的食物,并注意控制饮食量,不要没有节制地吃东西。

运动。

糖尿病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运动,“以不疲劳为度”,根据病情选择散步、健身操、太极拳、游泳、交谊舞等。

心理。

保持健康乐观的心态往往战胜了一半病魔,很多糖友不愿接受、不能正视自己的病情,或加重病情,从而延误了治疗时间。因此,在患者进行治疗的同时,也要注意调整自己的心态。

2细数枸杞的几大禁忌

第一,不适合服用的人群

一般情况下,身体比较虚弱以及低抵抗力的人群最好能够每天都服用一些枸杞,这样每天坚持服用,具有很好的滋补身体的作用,长期如此身体也会变得更加的强壮起来。

枸杞虽好,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服用。

池晓玲医生表示,枸杞是比较滋润的,也会生湿,脾湿、长期大便稀软的人不要多吃。一些患有高血压或者是性格比较急躁的人群以及我们日常生活中所说的满面红光的人最好少吃,避免出现太补的情况。

第二,不宜和枸杞一起服用的食物

枸杞这种食物不能和太多的茶性温热补品一起服用,常见的就有绿茶、大枣、桂圆以及红参,否则对于身体健康并没有好处。

就以绿茶为例,绿茶之中含有大量的茶素、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日常服用绿茶对于身体是很有好处的,因为它能够有效清除体内自由基,对于延缓衰老以及预防癌症具有很好的作用。

而枸杞则是具有很好补肾、补肝、润肺等效果,是一种很好的保健食品。这两种物品都是能够食用开水进行冲泡服用,并且对于身体的健康也是非常有利的。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喜欢将枸杞和绿茶一起冲泡服用,但这是非常不科学的。因为绿茶之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这种物质具有很好的收敛以及吸附的作用,这样就会导致枸杞之中所含有的微量元素被吸附,人体变得难以吸收。

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最好将两种分开来食用,可以在上午的时候喝绿茶,起到开胃和提神的效果;下午的时候则是服用枸杞,能够有效改善体质,对于一些失眠的情况也有着很好的治疗效果。

第三,枸杞一天吃多少对身体最好

任何滋补的食物多吃了对于身体都是弊大于利的,就算是枸杞也不能够例外。一般情况下,健康的成年人最好每天服用的量不要超过20克左右,这样是比较理想的。不过如果是想要起到治病的效果,那么最好也不要超过30克左右。

另外,现代医学研究发现,枸杞是一种非常安全的食物,其中并不含有任何我们现在已知的毒素,所以可以坚持长期食用,这对于身体有好处。

一般情况下,如果只是想要达到明目的效果,10克左右是比较合理的;如果是想要达到补肾的目的,每天服用15克左右最好;如果是想要达到减肥的目的,那么最好每天服用30克左右,这样能够起到更好瘦身效果。

本文综合:家庭医生在线、春雨医生、中青网等网络综合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