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早上第一泡尿看出肝脏有没有问题,呵护肝脏要常做一件事


来源:青川家

很多人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跑卫生间小便,除了可以帮助身体第一时间进行排毒以外,它还有一个作用,就是可以帮助你了解肝脏的健康状况。正常的情况下,人的尿液呈淡黄色,而肝脏是人体重要的解毒器官,它的健康状况会影响到尿液的颜色,因此,观察尿液颜色可以帮助你初步判断肝脏健康状态。

很多人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跑卫生间小便,除了可以帮助身体第一时间进行排毒以外,它还有一个作用,就是可以帮助你了解肝脏的健康状况。正常的情况下,人的尿液呈淡黄色,而肝脏是人体重要的解毒器官,它的健康状况会影响到尿液的颜色,因此,观察尿液颜色可以帮助你初步判断肝脏健康状态。

资料图(供图/视觉中国)

早上第一泡尿提示肝脏早期疾病

通常,肝胆在晚上十一点的时候开始新陈代谢,因此早晨第一次尿液的颜色可以看出肝脏是否健康,所以要留意观察。

尿液很黄

如果排出的尿液很黄,就很可能是肝脏疾病的症状,因此需要加以注意,看看自己的身体有没有什么变化,如果同时还伴有食欲不振、疲惫乏力等,最好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以排除是否患有肝脏疾病。

尿液呈咖啡色

如果呈现出咖啡色的颜色,那么基本可以确定和肝胆的疾病有关系,最好及时到医院检查。

肝病的早期症状

肝脏疾病非常可怕,更可怕的是往往早期并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症状,经常会被人们所忽略。如通常肝病患者常常会有腹胀、胸闷、食欲下降以及发烧、呕吐等。很多人都觉得这些都是小毛病,不当一回事,选择自​行服药治疗,导致病情被耽误,变得越来越严重。

需要提醒的是,就算身体没有任何异常,也不能说明肝脏没有问题。因此,我们更多需要做的就是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养肝护肝,防患于未然。医生表示,除了要合理作息,早睡早起,避免暴饮暴食,不酗酒外,还需要坚持做一件事来养肝护肝,尤其是有脂肪肝、酒精肝等这些肝脏疾病的患者,更要坚持这件事,就是每天喝一杯仰干清茶。做法如下:

①准备材料:决明子(4g)、菊苣(3g)、蒲公英(2g)、白茅根(1g)、枸杞(2g)

②将上面的材料晒干,然后碾碎成末,混合在一起装入茶包中,每个茶包2g。

③饭后一小时用开水冲泡,五分钟后即可饮用。

提示:如果没有条件自己做,可以选择现成的仰干清茶,效果更好!

仰干清茶之所以能够起到养肝护肝的作用,主要是因为这五个配料都具有较好的调理肝脏健康的作用。决明子可以清肝明目,而且其甲醇提取物有显著的护肝作用。菊苣能够帮助清除肝脏的脂肪和毒素,能够修复受损的肝细胞,从而达到保肝护肝的效果。而蒲公英具有通肝经,祛火,消炎的作用。白茅根可以帮助肝脏细胞的修复和再生。此外,研究证实枸杞能保护肝细胞的新生,改善肝脏功能,其甜茶碱能防止肝脏内过多的脂肪贮存,有防治脂肪肝的作用。由此可见,这些配料都有着不错的养肝护肝的作用,长期喝这个仰干清茶对于有相关肝脏疾病的患者,以及长期熬夜、抽烟喝酒的人,都是很有益处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早晨第一泡尿是这几种颜色,你要小心了!有种尿液颜色很危险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114/B0874B825FFB90CAE0A1AE12D11B7DB5D795C1C4_size132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