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米炒一下刮走肠道毒素垃圾,大肚子消失不见!


来源:清泉爱健康

对于大米,在很多人的观念里,就是充饥的一碗饭。可是千百年来,为什么大米会成为主食?为什么它会被誉为“五谷之首”?因为大米不仅可以充饥,营养也十分超群,中医认为大米味甘性平,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益精强志、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烦、止渴、止泻的功效,现代营养学显示,稻米含有90%以上人体所须的营养元素。你知道大米炒一下能变灵药吗?

不同做法焦米的功效各不相同

1.瘦身减肚子这样吃

焦米是一种非常好的减肥食谱,特别“刮肠、刮油”,常喝焦米茶还可以把附在胃里、肠子里的脂肪吸走,排出体外。

焦米茶:

取约30克焦米冲泡,一定要刚刚烧开的沸水,泡了后最好用保温杯焖一会儿,喝焦米水,焦米也可以吃掉,坚持食用,有健脾、减肚子的功效。

焦米茶的话成年人可以天天喝,能吃米饭的人都可以喝,尤其是脾胃功能弱的人。无论是因为积食便秘还是腹泻,都可以用焦米茶来调理。

熬粥时也可以加入一半的焦米,更容易消化,非常适合脾胃弱的幼儿和老人。

2.孕妇治腹泻这样吃

我们正常人拉肚子一般会立刻吃止泻药,不久拉肚子就能得到缓解。但是孕妈妈处于特殊时期,不能随意用药,但是剧烈的拉肚子可能会引发子宫收缩导致流产,不敢吃药的话,初期有腹泻的征兆,就可以喝焦米糊。

原料:小米适量,糖适量。 

做法:取适量小米,放到锅中用文火炒到微黄,研成粉末,食用时把炒过的焦米加适量的水和糖煮成糊状,稍冷后服用,每日2-3次。 

3.宝宝健脾止腹泻这样吃

秋冬季节很容易发生腹泻,临床上,用焦米汤代替补液剂口服,对治疗腹泻有明显的效果,8个月以上添加辅食的宝宝都可以用焦米汤止泻,大米(小米)炒制后其所含碳水化合物有收敛作用,能发挥止泻的功效,如果腹泻不至于到停辅食的程度,可以用焦米汤煮米粉,这样好得比较快,营养也更足一些,如果停了辅食,就直接给孩子喝焦米汤,或者焦米汤加煮好的苹果水。

焦米粥:

1、大约半量杯焦米,把米放进汤锅或者奶锅里,倒水至4/5左右处。

2、水开后转小火,保证米汤一直在咕嘟着,把锅盖留缝,一定要留缝,否则容易干锅。开着盖子熬也可以,时不时看一下。

3、大约煮半个小时即可,米汤焦黄色为最好,有一股浓浓的炒香味,可以盛出来给宝宝当水喝,粥可以给大人吃,对肠胃也很有好处。

提醒:

刚炒好的糙米不能马上掺水煮制;晾凉煮制时,也不能用冷水或温热水,而是必须加沸水煮,否则糙米粒会煮成“糊汤”。

煮焦米汤的时候,水要煮到只剩下原来的一半才可以。以四碗水为例,要把水煮到剩两碗水的量,才算是煮好了。

4.止痛经这样吃

焦米和花茶搭配,还有调经保健的功效,有助于调节经期神经紧张、疲乏等症状,有提神解乏、醒胃的作用,适宜经期饮用。

焦米茉莉花茶:大米30g,茉莉花12g。炒米的时间约1分钟30秒后,也就是差不多米已经被炒至焦黄色为止,将米盛出,这样焦米就好了。再取一个茶杯,将焦米倒入杯中,撒上茉莉花,注入八九分满的开水冲泡,静置一小会儿,有香味飘出时即可饮用。

作用:此款茶有助调节经期神经紧张、疲乏等症状,有提神解乏、醒胃的作用,适宜经期饮用。

把米炒成焦黄,既能止腹泻还能治便秘,大人吃了瘦身减肚子,小孩吃了健脾开胃,老人吃了降压降脂,太神奇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米饭居然还能这样做,教你炒酱爆鸡米饭,大人孩子都爱吃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229/83D5996661617F63269D9C7621667D723BC5B631_size237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