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扮病逝妹妹照顾母亲20年:带着她街头吹笛卖艺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一件大红色的对襟小袄,一头及肩的卷发,58岁的朱孟勋坐在母亲的床前,双手将横笛举到嘴边,悠悠地吹着一支小曲。已年近九十的朱妈妈满头银发,也穿着一件红色的棉袄,躺在床上,一边看书,一边跟着曲调轻声哼唱。这是12月27日发生在广西桂林一间简陋出租屋里的一幕。然而这看似平常的“母女”互动背后,却藏着儿子朱孟勋20年的隐忍与坚持。20年来,他每天穿着女装假扮病逝多年的妹妹,只为能让母亲走出丧女之痛。

资料图(供图/视觉中国)

男子假扮病逝妹妹照顾母亲20年

穿女装哄患病母亲走出丧女之痛孝心感动众多网友

一件大红色的对襟小袄,一头及肩的卷发,58岁的朱孟勋坐在母亲的床前,双手将横笛举到嘴边,悠悠地吹着一支小曲。已年近九十的朱妈妈满头银发,也穿着一件红色的棉袄,躺在床上,一边看书,一边跟着曲调轻声哼唱。

这是12月27日发生在广西桂林一间简陋出租屋里的一幕。然而这看似平常的“母女”互动背后,却藏着儿子朱孟勋20年的隐忍与坚持。20年来,他每天穿着女装假扮病逝多年的妹妹,只为能让母亲走出丧女之痛。

男子穿女装

假扮病逝妹妹20余年

12月28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了仍身在桂林照顾母亲的朱孟勋。

“我是九几年的时候开始穿女装的。”今年已经58岁的朱孟勋努力回忆着自己“变身”的具体时间,最终还是没有想起来。但是对于当时母亲的反应,他却记忆犹新。“她当时特别高兴,以为真的是妹妹回来了。”

朱孟勋的妹妹1987年的时候因为白血病离开了人世,去世时只有十几岁。“妹妹过世以后,我妈精神就有些恍惚了,总以为妹妹是出远门了,天天问妹妹什么时候回来。”

朱孟勋的父亲早年去世,原本过着兄妹三人与母亲相依为命的生活,多年前大哥远赴湖南成婚,妹妹过世后只剩下他陪在母亲身边。20多年前的一天,朱孟勋看着日日思念妹妹精神恍惚的母亲,突然心中冒出一个想法——假扮妹妹安慰母亲。

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朱孟勋找出了一件妹妹的旧衣服穿在身上,来到母亲的面前。“那是一件花色的夏天的衣服,我穿上以后妈妈特别高兴,然后就不让我换回男装了。”

朱孟勋没有想到这样一次偶然的尝试竟然让母亲重拾了久违的笑容。从那以后,朱孟勋就开始经常穿女式衣服哄母亲开心。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