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冬流感为何如此高发?国家卫计委首次回应,权威解答来了!


来源:凤凰网综合

今天下午,国家卫计委召开2018年首场新闻发布会,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表示:今年流感从临床症状上来讲,和以往的流感没有什么特别的特异性表现,不同的就是除了有乙型流感感染的病人外,还合并了甲型的几个亚型病毒的感染,比如甲型H3N2、甲型H1N1。

本文来源:新民晚报

今天下午,国家卫计委召开2018年首场新闻发布会,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表示:

今年流感从临床症状上来讲,和以往的流感没有什么特别的特异性表现,不同的就是除了有乙型流感感染的病人外,还合并了甲型的几个亚型病毒的感染,比如甲型H3N2、甲型H1N1。

国家加强了流感监测,CDC密切关注病毒变异以及耐药性情况,及时调整相应的防控策略。目前来看,病毒还没有发生变异,也没有产生新的耐药性。现有的神经氨酸酶抑制剂比如大家比较熟悉的达菲这些抗病毒药依然是有效的。

新民晚报潘子璇摄

寒假来临流感活动水平将逐渐下降

焦雅辉介绍,2017年入冬以来,我国流感活动水平上升较快,且仍处于上升态势。多地医院门急诊和住院患者、重症患者增多,诊疗压力大。

专家分析认为,今冬流感高发是由综合因素叠加导致的,主要包括:

冬季是流感高发季节,今冬气候异常,今年流行的优势毒株已多年未成为优势毒株,导致人群缺乏免疫屏障,易感人群增多。乙型流感患者数量相对多,但症状比较轻,甲型流感患者数量少一些,但症状可能会比较重。另外少部分的流感患者是甲型和乙型的混合感染,还有很个别的一些病例,患者发病比较急,发展成为重症流感。预计流感活动高峰还将持续一段时间,随着学校和幼托机构寒假的来临,流感活动水平将逐渐下降。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