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流感高发致抗病毒药品短缺?卫计委:药品供应充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冬流感活动水平上升较快,近期有患者反映,部分医院出现抗病毒药物短缺现象。

中新网客户端1月9日电(记者张尼)今冬流感活动水平上升较快,近期有患者反映,部分医院出现抗病毒药物短缺现象。

针对该问题,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9日表示,当前,中国抗病毒药物生产供应是充足的,奥司他韦、扎那米韦、帕拉米韦等药品都可以国产化生产,可以很好地保障患者的用药安全。

资料图(供图/视觉中国)

她强调,国家卫计委注意到有些医院在流感高峰期出现抗病毒药短缺的现象。

对此,国家卫计委要求,全国医疗机构要紧急地采取临时采购措施,地方卫生计生部门要为医疗机构开启临时采购的通道,保证药品供应,不能以任何理由影响药品的可及性。国家卫计委也会加强后续落实措施跟踪,一旦发现有影响药品供应和可及性问题时,会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