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个时刻血管最脆弱,高血压患者可别做这些事


来源:小兔子说汽车

医学专家指出,假如在清晨至上午的这段时间内血压持续超过135/85mmHg,这一类型的高血压病便可称为清晨高血压,尤其到了冬天血管收缩,血压升高,很容易发生意外。

许多老年高血压病的血压变化特点为清晨起床后血压攀升,到了上午的8~10达到峰值,而晚上血压开始下降,到了后半夜血压呈现谷值,临床上将这种变化称为杓型高血压。

医学专家指出,假如在清晨至上午的这段时间内血压持续超过135/85mmHg,这一类型的高血压病便可称为清晨高血压,尤其到了冬天血管收缩,血压升高,很容易发生意外。

供图/视觉中国

1、别做剧烈运动

在早晨刚起床的时候应该进行一些热身运动,将身体的关节都充分的活动开来,这样才能避免运动可能带来的损伤。如果不进行热身运动就投入到剧烈的运动之中,那么很容易发生心脑血管方面的意外,所以说早晨运动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身体受到伤害。

2、便秘别使劲

用力排便的时候,腹压增大,血压会骤然升高。特别是在便秘发生的时候,如果再屏气用力,全身肌肉和血管都会发生收缩、紧张,导致更多血液充盈颅内血管。这个时候静脉回流一旦稍微受阻。颅内的血管压力就会增加,导致脑出血的发生。

3、起床别太急

在早晨起床时要慢,这样至少可使1/2的心脑血管病人免于发生意外或猝死。早晨醒来,先在床上仰卧,活动一下四肢和头颈部,然后慢慢坐起, 活动几次上肢,再下床活动,这样血压不会有大波动。

以上这三件事,高血压患者早上起床,万万别做!那么平时该怎么预防高血压呢?这里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些能降血压的天然小食材,平时可以经常食用。

无花果营养丰富全面,含有多种氨基酸、蛋白酶,具有很好的食疗功效,可助消化,促进血液之氧化,增强细胞的新陈代谢。无花果鲜果含蛋白质和氨基酸,成熟果中含丰富的淀粉糖化酶,脂肪酶,蛋白酶,降低血压,促进食欲的良好效果。

山药中含有粘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血管,能够有效的降低血压。山药中富含大量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E、葡萄糖、粗蛋白氨基酸、胆汁碱、尿囊素等

苦荞其中含有黄酮类物质,主要的成分是芦丁,食用苦荞直观显示效果是利尿通便。加强胰岛素外周作用。对于降血压也是很有帮助的,还有软化血管,改善微循环,清热解毒的功效,具有降血糖、降血脂、降尿糖、等食疗营养功能。

山楂干,这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对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具有非常重要的积极作用。所以高血压患者要在平时多食山楂来降压。山楂可促进食物消化,能有效防治心血管疾病,增加冠脉血流量、改善心脏活力的效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医生告诉你:10人1高血压引心脑血管病,中医虎步功促血运调血压 http://p1.ifengimg.com/web/2018_02/1db9fec402ef2a0_w1536_h864.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