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0后女孩面部整形致残 家人质疑为何延误5小时送医


来源:中国青年报

父亲王小林怎么也没想到,活蹦乱跳的女儿王丽会昏迷在江西南昌一家美容院的手术室。5个小时后,王丽才被送到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抢救。他不明白,这个过程中女儿究竟经历了什么。

胡博士美容医院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章正/摄

事发一年后主管部门才封存病历材料

王丽家人称,事发后的第二天2016年7月2日,他们就向主管部门红谷滩新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报了案,要求查清事实。

王小林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说,主管部门当时并没有封存相应的医疗材料。直到1年之后,2017年7月11日,才把材料封存起来。

为了了解事实,近日,记者随家属前往红谷滩新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医政的蹇姓科长称,“胡博士美容医院”机构和人员资质都是合法的。他解释:“我们第一时间做了笔录,但没有封存材料,因为王丽一直在做治疗,我们以为双方私了了。”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调查得知,“胡博士美容医院”注册登记的企业名称是“南昌胡博士健康咨询有限公司”,成立时间是2015年11月2日,经营范围包括医疗美容服务,法定代表人正是给王丽做手术的医生胡琼华。

刘垣亮是吉安的一名法律工作者,他非常同情王丽一家的遭遇,听说他们家经济条件不好,就帮着提供免费法律咨询。

他认为,在发生医疗事故之后,王丽家人就向红谷滩新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报告,按照职责要求,该中心应当立即了解情况,调取医方的病历资料,必要时应当封存病历资料和保留的输液、注射用物品,以及血液、药物等实物,或者依法提请具有检验资格的检验机构对这些物品、实物作出检验报告。

他表示,《医疗事故处理条例》中规定,卫生行政部门接到医疗机构关于重大医疗过失行为的报告后,除责令医疗机构及时采取必要的医疗救治措施,防止损害后果扩大外,应当组织调查,判定是否属于医疗事故。

王小林想不通,主管部门为什么1年之后才封存材料?

“(封存材料)1年时间是过长了。”2018年1月9日,南昌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来访接待室的一名工作人员对王小林说。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