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0后女孩面部整形致残 家人质疑为何延误5小时送医


来源:中国青年报

父亲王小林怎么也没想到,活蹦乱跳的女儿王丽会昏迷在江西南昌一家美容院的手术室。5个小时后,王丽才被送到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抢救。他不明白,这个过程中女儿究竟经历了什么。

主管部门承诺将配合好家属

2018年1月11日,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见到胡琼华,他给记者出示了一个王丽正在做康复训练的视频。“她(王丽)现在好了,什么都会了。”胡琼华说。

王小林却说,自己的女儿王丽还不会说话,经常左手玩自己右手。以前的事情也不知道了,智力很低。她用左手吃饭,有时候饭都送不到自己的嘴里。

“到了这个地步,我想把我女儿的事情弄清楚,不是为了敲诈多少钱,而是急需钱,马上给孩子做康复。”王小林坦言,希望有一天女儿能生活自理。

2017年9月至11月,家人带着王丽在北京博爱医院做康复治疗,出院诊断写着:“脑梗死、焦虑状态、抑郁状态。”并给出建议,“继续康复治疗。”

近日,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来到“胡博士美容医院”问及王丽一事,一名姓张的工作人员指着面部眉间称:“她在这个部位做了自体脂肪美容,这是无血管区域,她是血管畸形引起了一点点血栓,今年已经恢复得不错了,人也正常了。”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我们是非正规机构,出了这样的事情,怎么还会营业?”她说,这是小的医疗事故,王丽在这里曾多次整容,但胡琼华不建议她做自体脂肪填充,她坚持要做手术。

2018年1月11日,胡琼华见到记者,一脸愁容地称,在王丽面部注射的区域,本来是无血管区,她应该是血管变异,碰到这个事是自己运气不好。

记者就此咨询了北京的一位整形专家。他表示,脸部任何地方都有血管,只不过有粗有细。脂肪栓塞了就是脂肪顺着血管到大脑里了,最终出现意外。

“有经验的医生在注射时,会注意压力和层次,一般不会出现闪失。”这位专家表示,这个区域血管分布相对固定,但少数人存在变异的情况。

为了女儿治疗和筹集费用,王小林来往于吉安农村老家和南昌之间,让他感到寒心的是:“出了这个事情后,胡琼华都没有主动看过我女儿一次,我年纪也大了,她的后半生该怎么办?”

2018年1月11日,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前往红谷滩新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肖姓主任承诺会配合好家属做好工作。1月9日,南昌市卫计委来访接待室工作人员也当场表示,会再次书面督促红谷滩新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要求其支持家属。

王小林打算,通过医疗事故技术鉴定程序,鉴定签名和病历的真实性,以讨回公道。

(章正)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