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想打喷嚏千万不要忍 抑制打喷嚏可能危及生命


来源:环球网

很多人在公共场合会觉得不好意思打喷嚏,于是抑制这种生理反应。

近日,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了英国的一项研究,此研究表明抑制打喷嚏可能会损伤喉咙或耳朵,严重者会有生命危险。

供图/视觉中国

英国莱斯特市的医生接诊了一名病情罕见的病人。这位30岁的男子在抑制打喷嚏之后立即感到喉咙里有痉挛的感觉,并伴随着剧烈的疼痛和吞咽困难。医生发现他的脖子出现肿胀。这名病人被插了一根导管,进行了治疗,一个星期后他就能够回家了。英国莱斯特皇家医院医生表示,抑制打喷嚏是应该避免的危险动作。抑制打喷嚏的这种压力损害了喉咙的软组织。

专家指出,抑制打喷嚏后喉部软组织发生撕裂仍然是罕见的意外,但不容忽视。抑制打喷嚏可能会对喉咙和耳朵造成伤害。最糟糕的情况是,这种行为还有可能导致脑动脉瘤破裂(脑动脉壁异常扩张),导致生命危险。这些研究都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病例报告》(BMJ)上。

不过,在冬季流感高发的季节,打喷嚏之前还是要采取一些预防措施。医生提醒人们在咳嗽、打喷嚏时,要掩盖口鼻,防止病菌传播。(实习编译:党水旋 审稿:王莉兰)

[责任编辑:刘俊杰 PQ055]

责任编辑:刘俊杰 PQ05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