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鸡蛋才是大补气血之物,这样做可以消除坏胆固醇!


来源:凤凰网综合

鸡蛋里面的营养成分十分丰富:一个鸡蛋含蛋白质7克、产生热能82千卡,营养的利用率高达98%以上。其中钙、磷、铁和维生素A含量很高,B族维生素也很多,被营养学家称为“完全蛋白质模式”。

鸡蛋里面的营养成分十分丰富:一个鸡蛋含蛋白质7克、产生热能82千卡,营养的利用率高达98%以上。其中钙、磷、铁和维生素A含量很高,B族维生素也很多,被营养学家称为“完全蛋白质模式”。

可以说吃鸡蛋=全营养餐,随着人们越来越关注自己的健康,近几年来关于鸡蛋的传闻、疑问越来越多:

鸡蛋含胆固醇,三高人群能吃鸡蛋吗?

一个人每天吃几个鸡蛋最合适?

鸡蛋怎么吃最营养?

煮几分钟营养最好?

……

鸡蛋(供图/视觉中国)

鸡蛋=长寿蛋=健脑蛋

鸡蛋不只有“坏胆固醇”,不要“谈蛋色变”!

鸡蛋黄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维生素B6、维生素B12和叶酸。它们有助于升高高密度脂蛋白,把胆固醇带出血管等组织,从而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鸡蛋中含有丰富的DHA和卵磷脂等,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很大的作用,能健脑益智,避免老年人智力衰退,并可改善各个年龄组的记忆力。

从中医角度看,“鸡蛋乃血肉有情之物”,就是说,它可以补肺养血。此外,鸡蛋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蛋黄中的卵磷脂可促进肝细胞的再生。

常人如果每天进食一个白煮蛋,可以助力健康,延长寿命。不少长寿老人的延年益寿经验之一,就是每天必吃一个鸡蛋。

有“三高”不能吃鸡蛋?

鸡蛋中确实有胆固醇,但氧化胆固醇才是心脑血管疾病杀手。如果胆固醇单纯的进入到血管壁中,并不会有什么明显的作用。

正常情况下,每个鸡蛋的胆固醇含量在250mg左右(每100g鸡蛋所含的胆固醇在350mg左右),含量并不高。普通的“三高”患者,每天只吃一个鸡蛋,并不会因此增加动脉硬化、患心脏病的危险。

因为炒鸡蛋中氧化胆固醇含量较高,不建议三高患者食用,如果实在馋了——炒鸡蛋时,可以放点酱香型的白酒。炒2~3个鸡蛋,大概用一瓶盖白酒即可。因为白酒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减少胆固醇被氧化。

鸡蛋的哪部分最营养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说:“卵白,其气清,其性微寒;卵黄,其气浑,其性温,卵则兼黄白而用之,其性平。精不足者,补之以气,故卵白能清气,治伏热、目赤、咽痛诸疾。形不足者,补之以味,故卵黄能补血,治下痢,胎产诸疾。卵则兼理气血,故治上列诸疾也。”

意思是:吃鸡蛋要连黄一起吃,气不足补气、形不足补形、兼理气血。

鸡蛋清是低脂低糖的优质蛋白,有收敛作用,能治疗体表炎症,润肺利咽,清热解毒。局部敷蛋清,有止痛、消炎、防止化脓的作用。

蛋黄中含有叶黄素、玉米黄质以及类胡萝卜素化合物,能减少老年黄斑变性(导致50岁以上人失明的主要疾病)。

鸡蛋壳经烧焙后,研制成细粉,用温开水送服,其钙含量不疏于钙片,有很好的补钙作用。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每天吃一个鸡蛋和吃十几个鸡蛋对胆固醇的影响 http://p2.ifengimg.com/a/2017_42/1f210979828096d.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