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头上有个“不老穴”,每天拍打1分钟,眼睛不花用到老


来源:凤凰网综合

45岁,眼睛老花度数为100度;55岁,眼睛老花度数为200度;60岁,眼睛老花度数为250度到300度;之后,眼睛老花度数一般不再加深。

很多上了年纪的人看近处都会有困难,严重的还会有眼干涩、眩晕感,这就是通常所说的老花眼。

老花程度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

45岁,眼睛老花度数为100度;55岁,眼睛老花度数为200度;60岁,眼睛老花度数为250度到300度;之后,眼睛老花度数一般不再加深。

资料图(供图/视觉中国)

老花眼危害

可别小看了老花眼,它给我们的生活造成的困扰还真不少!老花眼的致命危害:白内障、青光眼、心脑血管病.....

1影响生活:眼疲劳、视物模糊

老花眼为正在工作岗位,担当重任的中年人带来无尽烦恼,眼酸、眼痛、眼干涩、多泪、视物模糊、阅读疲劳。

人到中年,正是风华正茂,大显身手的时候,却因老花眼而感到眼睛经常疲劳,做事力不从心。老花眼如没能及时治疗,便会越来越严重。

2引发其他并发症:导致白内障、青光眼

老花眼会导致视物不清、眼疲劳、眼干涩、睡眠质量低、精力不济、恶心头痛等症状。

许多人都把它看成是一种正常现象,忽略了对老花眼的有效治疗,从而造成中老年众多疾病的发生。

如:眼部疾病恶化导致白内障、青光眼、视网膜黄斑病变等;脏腑功能衰退导致糖尿病、心脑血管病、骨病等恶性疾病的发生。

拍打承光穴

如何对付老花眼呢?

祖国传统医学有妙招。头上有个“不老穴”,每天拍打1分钟,眼睛不花用到老。

两千多年前,祖国医学就认为老花眼是由于五脏六腑的自然衰老,脏腑精气不能上输以濡养目瞳所致。

承光穴使头顶传来的凉、湿、水气进一步受热胀散,当承光穴受到刺激,会使气血进入眼部,捎除老花眼的不适。

因此想要缓解老花眼,就拍打承光穴。

承光穴位置

位于人体的头部,当前发际正中直上2.5寸,旁开1.5寸。

做法

1、以中指与鼻靠齐,四指并拢,往上插入头发中。

2、中指根部顶住前发际时,小指尖、食指第一指节所对应的部位,就是两边的承光穴。

3、先搓热两手,以两手心对准两侧承光,按一定节奏拍击。

4、节奏以连续2次或3次为宜,持续1~2分钟。

坚持拍打“不老穴”15天,会感觉眼睛有舒适感,长期坚持可改善老花眼。

小妙招

除了拍打承光穴外,下面这些小方法也能起到大作用。

1、枸杞菊花茶,每天一杯。

2、用热毛巾敷在眼睛上,交换几次,可使眼部血管畅流,供给眼肌氧分和营养。

3、闭着眼睛晒太阳。早上10点的太阳为佳,晒15分钟左右。

4、看书报和电视时,保持一定距离,时间不宜过长,防止眼肌和视力过度疲劳。

学会拍打头上的不老穴,时常给眼睛做保健,让您眼不花!这么实用又有效的方法值得推荐给朋友们都学一学。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眼睛花是逃不掉的恶梦吗?2个穴位用好逆转80眼不老!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128/F4F870FCEF1DAF42717BB458A361747229C4A906_size202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