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种方法能让你的肾变好,可惜你却一种都做不到!


来源:凤凰网综合

水肿,高血压,少尿,腰酸,乏力,呕吐,骨质疏松等等,数不清的症状都会困扰你。所以,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肾脏,那么怎样保护呢?可不能像这位年轻人一样,一心想着买些什么保健品,强肾丸之类的,换句话说,要是那些玩意真有用,还要医生干什么?

前两天,一个年轻人挂号来咨询,他说自己肾虚了,让我给开点药。

我有点木讷,说这里是肾内科,我是看西医的,肾虚是中医的说法,所以需要去咨询专业的中医,不过,我还是认真地听他讲了讲。

的确,肾脏不好,我们的人生也会出现很多烦恼。

水肿,高血压,少尿,腰酸,乏力,呕吐,骨质疏松等等,数不清的症状都会困扰你。所以,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肾脏,那么怎样保护呢,可不能像这位年轻人一样,一心想着买些什么保健品,强肾丸之类的,换句话说,要是那些玩意真有用,还要医生干什么?

资料图(供图/视觉中国)

与其等到肾脏出问题再来看,还不如从现在开始,踏踏实实做好这四步,保护好自己的肾脏。

第一,少吃盐,很多人口味特别重,菜里总喜欢放太多盐,这可真不是一个好习惯,高盐是导致高血压的罪魁祸首,为了排出较高的盐,肾脏会不停过滤,时间长了,肾小球滤过率就可能会出现异常,这是因为不堪重负。

第二,多喝水,很多人会有这样的误区,喝水多小便多就是肾虚,其实,这实在是一种很常见的生理反应,如果多喝水没小便,这才是很糟糕的,肾脏排泄废物需要尿液,多喝水能促进尿液的生成,如果你一天连一杯水都喝不了,虽然去厕所的次数少了,但肾脏也受不了了。

第三,少吃药,生病了确实需要吃药的无法避免,但是有的人根本没病,或者自己做自己的医生,总喜欢买各种各样的中药啊,补品啊,保健品啊,也甭管自己适合不适合,一通乱吃,很多药物会导致药物性肾损伤。

第四,少喝饮料,少喝水不好,更可怕的是,把各种各样的饮料当白开水喝,众所周知,这些饮料中含有大量的糖分,长期喝,会对肾脏造成损伤。

遗憾的是,这些看似简单的护肾方法,一天能做到的多见,十年如一日能做到的,就太少见了,还有一种都做不到的,也是大有人在。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1套“护肾操”80岁老中医的养生秘诀,补肾就是补身!真人示范 http://p3.ifengimg.com/web/2018_04/455666dbdf1fbe8_w1289_h725.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