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若脚上现3变化趁早去医院,还来得及


来源:凤凰网综合

人的一双脚,虽然地位不高(位于下部),但想去哪儿可全靠它。 虽然容易被人忽视,可它一旦出现什么问题,可是大大影响我们的生活。 来看看以下这3种常见脚部问题,可对应什么样的解决办法。

人的一双脚,虽然地位不高(位于下部),但想去哪儿可全靠它。 虽然容易被人忽视,可它一旦出现什么问题,可是大大影响我们的生活。 来看看以下这3种常见脚部问题,可对应什么样的解决办法。

供图/视觉中国

脚肿

一般人如果久坐久站,容易发生脚肿的情况。这种情况,一般改善一下生活习惯,预防为主,多走动,活动下肢肌肉,可以缓解。 但如果是长期的脚肿,则需要注意了。

脚抽筋

有些人晚上睡着时小腿和脚会发生抽筋,忽然被疼痛给叫醒,而且有时抽筋抽的疼得动不了。这种抽筋和游泳时运动引起的抽筋是两种不同的情况。 运动时引起的抽筋是由于小腿血流供应不足,一般做好热身运动,可以预防。 而晚上脚抽筋,多数人可能会想到是缺钙。

脚臭

脚臭的情有些人可能汗多的人体会比较深刻。 平时没什么,一遇到需要脱鞋的场合,例如去别人家串门脱鞋时就觉得很尴尬, 臭味老远都闻的得到…… 脚臭,通常是人体小汗腺引起的。 小汗腺分泌的汗液一般情况下是无气味的,但在多汗的情况下,由于汗液浸泡造成足底皮肤浸渍、发白,外加皮肤表面及鞋内滋生的细菌分解及代谢产物,就会产生特殊气味。

有脚臭的人日常生活中需注意生活习惯:要保持清洁,经常洗脚; 夏天宜穿通风透气的凉鞋,冬天则选穿用较透气的材料做的鞋子勤换袜子,尽量保持脚的干燥。 控制自己情绪不要太激动,少吃辛辣热烫的食物。如果情况没有改善,建议到医院皮肤科了解有无细菌和真菌感染,及时治疗较为妥当。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脚臭怎么办?教你一个治疗脚臭的小妙招,轻轻松松去脚臭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221/A0C0D78760BFD2EEE0F2EC63371655AD013BFFA2_size118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